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Koenigsegg Agera RS 優化計劃


以人手打造,全球限量生産25台的科尼賽克Agera RS絕對是特別珍稀的科尼賽克車型。2017年,一台由客人擁有的Agera RS更在美國內華達州,創下量產車型在公路上最高速度的紀錄。Agera RS利用了科尼賽克One:1車型中開發的先進技術,同時保留了Agera S和Agera R中所有實用功能,其中包括行李廂和可以收藏的車頂。

在2018年完成生產的的Agera RS車型具有先進的輕量隔音,專為賽道而優化的前分流器、頭唇擾流、側裙、先進的動態車底擺動系統和動態活躍的後擾流組件,以添加下壓力(在250公里/小時高達450公斤)。Agera RS擁有更高更澎湃的力量和轉速限制,前車輪後方還有已改善的側空氣出口。


2020年,科尼賽克的售後團隊獲得難得的機會去優化一台Agera RS。於2019年的秋天,客人到訪科尼賽克總部,並表達希望在其擁有的Agera RS前引擎蓋增加數個靈感源於One:1的的入氣口。售後團體在跟了解客人的喜好和意願後,更根據客人需要提議更多一樣風格的升級,並獲得客人接納。一開始只是一個簡單的要求,本應不足以一個月完成的計劃演變成一個歷時差不多半年的超凡任務。

經優化後的Agera RS,其車身的前引擎蓋擁有全新面貌。為配合靈感源於One:1的入風口,整個前引擎蓋被替換。在車身中間的一塊光滑碳纖維組件,代替原先像利齒的碳纖維點綴,還增加靈感同樣是源於One:1的後引擎蓋。此外,加入頭唇擾流組件更能減少接觸空氣。全新的頂置尾翼可以由車內的軟件控制角度,代替原先彈簧激活的尾翼。


另外,為Agera RS的外觀增添侵略性,所有插銷、標誌、點綴和排氣喉都改成亮黑色。車廂內,中控枱增添與Regera同款的全新智能中央顯示屏SmartCluster,所有重要的資訊都能一覽無遺。

科尼賽克的售後團隊在這台2017年Agera RS進行全新和大規模升級的計劃中,充分顯示其貢獻和能力。他們成功為這力量與美感十足的神獸再度昇華,達致更佳的性能。客人給予的自由度同時標誌著他對售後團隊的高度信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