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官方回應!打撃謠言!巴士站沒設拍攝裝置 違泊者告票如何來?

img_6274
其實早前已有不少人自稱收到警方告票,內容是「巴士站違例泊車」,而在巴士站內泊車的確是違例,收到告票亦在所難免。不過很多「中招」車主去推測是巴士站加裝鏡頭拍攝,九巴再將違泊資訊傳給警方。今日 9 月 23 日《Car1.hk》向九巴查詢,她們亦即時回覆我們,答案是「九巴在街道上的巴士分站並沒有安裝閉路電視鏡頭。」,因此網上傳言是「假的」!

另外,九巴還表示「任何在九巴巴士站上未經授權的裝置,一經發現,我們均會移除,如有需要亦會報警處理。」所以,如果大家在網上照片中,看到的巴士站設有「所謂」的鏡頭、相機,絕不是九巴的設備,亦應該不是什麼鏡頭拍攝器材。部份網上圖片中,有些所謂鏡頭是指向行人路,如果真的是拍攝違泊汽車,應該是向著馬路吧。

香港其中一個新聞網站提及過的「熱心人」報料事件,香港應該有不少熱心人仕做同樣事情,因為我們的編輯部同事曾在路上看到路人拿著相機拍攝停在巴士站內的「的士」,而且是拍了好一段時間。

其實香港路窄車多,如有汽車阻塞巴士站,造成道路阻塞的問題將會十分之大,什麼「死無對證」的背後還是在巴士站內「違例泊車」,沒有違泊就不會被「熱心人」拍到。

screen-shot-2016-09-23-at-10-02-22-pm
網上近日流傳不少駕駛人仕收到巴士站違泊的告票。(網上圖片)

kowloonbus-news-2016-sept-01
kowloonbus-news-2016-sept-02
雖然巴士站設有鏡頭的謠言已散,但是仍有不少市民知道事件是假的,還遣責放出資訊的人先進行了解才散播資料。由於香港沒有傳媒經驗的劣質網站愈來愈多,加上借助 SNS 散播資訊愈來愈流行,當中不少未經證實的資訊很快就傳開。

文:Car1.hk
圖:Car1.hk / 網上圖片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