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宣布開發 LMDh 混能原型賽車計劃


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正在開發其首款LMDh原型車,並將於2024年首次亮相FIA世界耐力錦標賽(Hypercar組別)和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GTP組別)。 自2015年起,林寶堅尼一直在GT級別賽事中名列前茅,共榮獲40多個冠軍獎項並獲得優秀的成就: 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林寶堅尼是唯一一間連續三年奪得戴通納(Daytona)24小時耐力賽 GTD組別冠軍的汽車製造商。現在,林寶堅尼進軍LMDh組別標誌著品牌正式邁入頂級跑車賽事,將在世界最知名的耐力賽中向總冠軍目標進發, 如勒芒(Le Mans)24小時、戴通納(Daytona)24小時和賽百靈(Sebring)12小時耐力賽。


「向最高級別跑車賽事進軍是林寶堅尼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 「我們將在最嚴苛的試驗場上與最傑出的對手一較高下。 一方面,林寶堅尼已經非常成功的賽事運動專案將因此而更加知名; 另一方面,這也使我們有機會去測試面向未來的技術: LMDh 原型車將成為林寶堅尼最先進的開放實驗車。」

秉承林寶堅尼的賽事資歷和創新傳統,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向由混能驅動的賽車運動領域邁進。 因此,進軍LMDh與林寶堅尼向混能的轉型完美結合:到2024年底,林寶堅尼將實現所有產品線的混合動能化。


LMDh (Le Mans Daytona Hybrid)代表勒芒戴通納(Le Mans Daytona)混能,於2023 年首次推出的全新運動原型賽車類別將以此命名,從而提供在FIA世界耐力錦標賽和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的頂級組別中競技的契機。 林寶堅尼LMDh 專案將在 Squadra Corse 賽事運動部門的 GT 級別平台以外進行,而GT 級別平台(包括 Super Trofeo 超級挑戰賽和 GT3 級別賽事)仍是客戶賽事運動業務的核心。

林寶堅尼賽事運動部門負責人Giorgio Sanna表示:「我對此非常高興,林寶堅尼將在賽車運動之旅中邁出新的一步,進軍 LMDh 和頂級跑車賽事。 LMDh 專案將在林寶堅尼賽事運動戰略中發揮其特殊作用,不僅為我們提供了將客戶賽車運動擴展到新平台的獨特機會,同時也進一步加強了林寶堅尼與客戶車隊和車手間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西部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總裁Pierre Fillon表示:「耐力賽能有像林寶堅尼這樣擁有極高聲譽的品牌加入真是太好了。 Hypercar組別作為耐力賽中新的頂級組別,已經吸引了來自全球的汽車製造商。 我們即將慶祝勒芒(Le Mans)24小時耐力賽一百周年,而耐力賽的另一個黃金時代剛剛開始。 我已經準備好盡情享受它了。」


國際賽車運動協會(IMSA)總裁John Doonan表示:「國際賽車運動協會與林寶堅尼一直擁有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可以追溯到十年前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在北美的首次舉辦,並延續到已獲成功的GTD專案。 我們很高興看到林寶堅尼確認進一步拓展其IMSA規劃,將在2024年參與GTP和原型跑車賽事的最高組別。 這間高水準汽車製造商決定進軍GTP將加強我們與ACO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LMDh技術平台。 我們已經急不及待地想見證全新林寶堅尼原型車在2024年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上的首次亮相。」

FIA世界耐力錦標賽首席執行官Frédéric Lequien表示:「林寶堅尼將從2024年開始加入FIA世界耐力錦標賽Hypercar組別,我們對此非常榮幸。 林寶堅尼是指標性的汽車品牌,但在此之前從未在耐力賽的最高組別中參與競爭。 林寶堅尼將在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歷史上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加入。 2024年賽季將迎來極其強大的品牌陣容在我們的最高組別展開角逐。 比賽將非常激烈,但林寶堅尼毫無疑問是一個強大的參賽選手。 林寶堅尼在各級的耐力賽組別中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我們已急不及待看到它在我們的經典賽事中爭奪總冠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