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林寶堅尼 Asterion LPI 910-4 亮相 2014 巴黎車展

Lamborghini_Asterion-07
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在2014巴黎車展上宣佈推出其全球首款充電式混合動力(PHEV)概念車——林寶堅尼Asterion LPI 910-4。該車具有純正林寶堅尼血統,搭載混合動力驅動系統:Asterion採用現有技術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時,也保持了林寶堅尼帶來的獨特駕馭駛感受;它具備了順暢、敏捷的駕駛性能和非凡的動力,擁有50公里的超長純電動行駛距離。

Lamborghini_Asterion-02
Asterion LPI 910-4完全由林寶堅尼汽車公司設計開發,結合了當前林寶堅尼產品組合中的設計和先進工程技術,同時增加了創新混合動力技術,使其成為一款截然不同的林寶堅尼汽車。該車擁有與技術特徵相匹配的獨特、性感設計,但毫無疑問這依舊是一款林寶堅尼超級跑車。

Lamborghini_Asterion-03
Asterion雖然是一款概念車,但利用現有科技水準和林寶堅尼自身的專業技術,完全可以實現生產。
「林寶堅尼始終著眼於未來,持續在新技術領域的投資,樹立行業新標準,不斷超越車主期望。」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

「林寶堅尼致力於通過碳纖維工藝來減輕車身重量,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時打造最佳操控和性能的超級跑車。然而對林寶堅尼來說,目前要大幅降低汽車排放,充電式混合動力是最佳選擇,因為這樣一款汽車必須仍然能夠提供一種真正感性的駕駛體驗。Asterion採用自然吸氣式引擎結合PHEV技術,不僅二氧化碳排放只有98 g/km,其實際純電動行駛里程可以達到50 公里。
Asterion LPI 910-4是一款真正的林寶堅尼汽車:感性,設計炫酷,動力強勁,同時與在極限賽道上體驗極致性能相比,它更適合舒適、奢享華的日常駕駛。」

Lamborghini_Asterion-04
對林寶堅尼Asterion LPI 910-4來說,PHEV提案是林寶堅尼的一個必然(或明智)選擇。Asterion在純電動模式下行駛距離高達50公里,滿足城市駕駛需求;與此同時,林寶堅尼自然吸氣式引擎以其感性魅力和強勁動力,為車主帶來獨一無二的駕駛體驗。

Asterion在新歐洲行駛循環測試(NEDC)中油耗為4.12升/100公里。混合動力部件的重量為250 kg。Asterion的二氧化碳排放僅有98 g/km,實現了在大幅減排的同時保持令人血脈沸騰的林寶堅尼駕駛體驗的目標。

Lamborghini_Asterion-05
在純碳纖維單體結構基礎上,如同其他林寶堅尼系列超級跑車,Asterion的V10 5.2升FSI 引擎採用了縱向中置佈置;轉擋超快的7速雙離合變速器位於後驅動橋上的引擎的後方;強大的鋰離子蓄電池外殼縱向置於中央通道區,而這部分區域以往通常為變速器預留。這樣的佈局使得Asterion整車更加平衡,在發生側部碰撞時能夠對蓄電池區域起到保護作用。

在Asterion的混合動力結構中,V10引擎和雙離合變速器之間是一個由一體式起動發電機(ISG)構成的摩打, 位於前軸的是另外兩台帶扭矩向量分配功能、由ISG電源供電的摩打。該系統使Asterion具有兩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在混合動力模式下,V10引擎與三個摩打協同工作,確保不受電池電量狀態影響的全時四輪驅動;在純電動模式下,只有前軸的兩個摩打工作。

Lamborghini_Asterion-06
縱向排列的中置V10 5.2升自然吸氣式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449 kW(610 hp),峰值扭矩達到560 Nm。加上三個額外輸出220 kW(300 hp)功率的摩打,總功率可達669 kW(910 hp)。兩種驅動系統的共同作用確保超強的推動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3.0秒。

Lamborghini_Asterion-08
在混合動力模式下,Asterion LPI 910-4的最高速度可達320 km/h;在純電動模式下,也可達到125 km/h。對於都市駕駛來說更重要的是,Asterion擁有50 公里的純電動續航里程,在同級混合動力超級跑車中首屈一指。

Lamborghini_Asterion-09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