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為性能而生

lamborghini-LP750-4_SV-01
憑藉更強勁的動力、更輕的車重、更優化的空氣動力學和更具創新性的技術,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是至今為止林寶堅尼最純粹的化身:它有著無與倫比的林寶堅尼超級跑車基因、超凡的動力性能和卓越的駕駛精度。專注於輕量化設計,並運用大量創新技術的Superveloce被打造成為林寶堅尼史上最具運動氣質、最快以及最富激情的超級跑車。碳纖維輕量材料被廣泛使用,成功將車身減重50千克;增強版V12自然吸氣引擎最高動力輸出提至552千瓦 / 750馬力,成就了2.03千克/馬力的動力重量比。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由靜止到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的加速時間僅為2.8秒,最高車速可達350公里/小時(超過217英里/小時)。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全新的Aventador Superveloce延續了林寶堅尼SV車型的傳統,造就了跑車性能和純粹駕駛體驗的完美結合。四年前,林寶堅尼首次推出Aventador系列跑車,而Superveloce將藉著它的問世給各熱情的車主以及廣大粉絲們致以深深的敬意,是他們的澎湃激情造就了Aventador——獲得林寶堅尼V12超級跑車歷史上最大商業成就的車型系列。Superveloce明確體現了林寶堅尼在輕量工程領域的專業性。藝術品般的設計、超高的品質標準和精美絕倫的意大利工藝使Superveloce成為林寶堅尼品牌史上最獨特、最純粹、最具激情的車型之一。”

lamborghini-LP750-4_SV-04
林寶堅尼Aventador Superveloce的每一項細節都能以最大的程度減輕車重。除此之外,它還採用了很多新興技術來增強動態性能和優化駕駛體驗。Superveloce繼續沿用了Aventador系列車型的碳纖維單體殼和鋁制車架,並採用由SMC設計的超輕新型碳纖維材料車門板、下圍板和擋泥板,最大化強度的同時降低了車重。另外,碳纖維材料還應用在新的尾翼和固定進氣口。

車輛內飾也依據為車身減重的原則進行了徹底改進,專為跑車設計的桶式座椅和門板亦均由碳纖維材料打造而成。資訊娛樂系統、地毯以及一些雜訊消除裝置並不包含在車輛內飾的減重設計之內。

通過這種方式,Superveloce的整體重量減輕了50千克(110磅),總重為1,525千克(3,362磅)。加之,引擎性能的大幅增加,動力重量比率提高了10%,達到2.03千克/馬力。這不僅造就了Superveloce非凡的加速性能,還增強了車輛的側向動力及刹車性能。Superveloce不但有著令人讚歎的強勁動力,亦同樣輕盈、精準。

lamborghini-LP750-4_SV-08
林寶堅尼Superveloce的推杆懸掛系統融入了應用在Aventador車型的自我調整磁流變懸掛技術(MRS),因而可以對路面狀況和駕駛風格作出迅速的反應:減震強度可根據具體轉彎情況作出適當調節 — 在轉彎時大幅下壓車身,促使車輛的轉向和其它操控更加靈敏;此外,自我調整減震系統還能有效抵消刹車時產生的車頭下傾。

採用機電控制的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也是一項嶄新技術。它能夠靈活自如地將轉向傳動比率與行駛速度,以及所選擇的動態模式相互配合。經過精細調整的Superveloce能夠在高速行駛時更顯平穩,同時也令低速行駛更加容易。

Superveloce配置輕量化的啞黑色鍛造輪轂,前後尺寸分別為20英寸和21英寸,並可選擇裝配賽車專用的中央鎖止系統。同時,Superveloce還採用了標準規格的Pirelli P Zero Corsa賽車輪胎和碳陶瓷刹車片。

lamborghini-LP750-4_SV-10
林寶堅尼Aventador車型原有的6.5升自然吸氣引擎經重新設計後,與一個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共同裝載在Superveloce身上。引擎的回應性能得到改進,在轉速為8,400rpm時,實現最大輸出功率552千瓦/750馬力。為了得到更豐富的扭力曲線,尤其是在高轉數的情況下,可變氣門正時和可變進氣系統也經過進一步優化。最高轉速可達8,500rpm,在5,500rpm時,輸出最大扭力690牛·米。

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不僅降低了背壓,也更強勁有力地傳遞出V12引擎的怒吼聲:從在市區以低轉速的低沉作響,到駛出市區後在最高時速下的尖銳咆哮。具有高度創新性的林寶堅尼ISR變速箱更是新引擎的絕配。它是世界上最快的電控機械式變速箱,能為駕駛員提供無法比擬的換擋體驗。

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採用了Haldex第四代電控耦合系統來分配前後輪的扭力。這個耦合系統與扭力分佈相協調,完美應對毫秒級的動態調整。由ESP系統所控制,位於後橋部位,可自動鎖定的差速器,以及車輛前部的一個電子差速器鎖,讓Superveloce的動態性能更上一層樓。駕駛選擇系統支援駕駛者按照個人喜好在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模式之間設置相應的車輛特性(包括引擎、變速箱、差速器、減震系統、轉向系統等)。

lamborghini-LP750-4_SV-05
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設計彰顯了磅礴的動力和優越的技術。為了打造擁有最佳空氣動力學的Superveloce,空氣動力平衡機械師從研發初期就開始與林寶堅尼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密切配合。他們的目標是增強垂直下壓力並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同時還不對風阻系數產生顯著影響。總體而言,與標準的Aventador相比,Superveloce的空氣動力學效率提高了150%,下壓力顯著增加了170%。因而,Superveloce的每一道線條都致力於進一步增強這款超級跑車的優越性能。

Superveloce最顯著的嶄新元素來自於一個大尺寸的賽車型尾翼,由此獲得更高的空氣動力效率和更多的下壓力。尾翼提供三種不同設定姿態以實現對空氣動力平衡15%的可調節範圍,不論在任何駕駛環境下,普通路面或是專業賽道,都能獲得最大下壓力或速度。

Superveloce的前端被重新設計:更廣闊的視覺效果,前端線條與兩個前翼被向前拉伸(一個前翼是採用了黑色碳纖維材料,另一個則與車身顏色一致),能夠在車身前部產生強大的下壓力。新設計致力改善了操控性和穩定性,使高速行駛下的轉彎更加精確,同時配合ABS系統,確保了轉向系統靈敏、精確的回饋。而更大的前部進氣口促成了Superveloce的50馬力動力提升,並優化了刹車冷卻能力。

車身後部也經過重新設計,給人一種開放、沒有遮掩的感覺。車身的大部分黑色區域均採用了碳纖維材料以減輕車重。通過複雜且精良的整體車身設計,人們可以非常直觀地感受到Superveloce極致輕盈的特質。底部龐大的擴散器以及垂直的導流設計增強了車身底部的空氣流通性能。

尾部大尺寸的網狀結構確保了6.5升V12引擎的散熱需求。消音器也應用了特殊的輕量材料,並採用外露的四排氣設計。

Superveloce還將標準Aventador後輪上部冷卻翻板由可動式設計改為固定結構。

Superveloce的獨特定位體現其鋒利無比的設計和獨一無二的內飾。Superveloce是第一輛使用林寶堅尼獨具創新性的Carbon Skin®材料的超級跑車。這種材料不僅是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在相關研究領域領導地位的展現,也是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發展演變的見證。Carbon Skin®是世界上最輕的材料,既柔韌又結實。通過加入一種非常獨特的樹脂,該織網狀碳纖維材料的觸感無比柔軟,同時也極為耐磨。Superveloce的車頂內部以及駕駛座艙內的一些部位均覆蓋有這種材料。

在Aventador系列跑車的設計中很少採用的碳纖維單體殼,在Superveloce上隨處可見,包括車體、內飾,甚至中心管道和側面進風口等,創造出極致純粹的視覺觀感。全新設計的運動座椅也運用到了碳纖維材料,使用Alcantara裝飾並加以Y形真皮嵌入。

錶板也經過全新設計。新型TFT螢幕以黃色為主色調,並搭配有淡藍色的轉速升檔指示器以及競技賽車通常配備的加速度指示器。

本次發佈的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車身顏色為專屬研發的Rosso Bia紅色,內飾為Alcantara黑色。此外,另有五種其它的車漆顏色可供用戶依據個人喜好進行挑選。同時,林寶堅尼Ad Personam的個性化專案也囊括了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供客戶選擇。

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在歐洲的售價為327,190歐元(稅前) ,並將會在2015年第一季尾旬正式推出市場。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