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林寶中的 Type-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兩句說話可概括林寶堅尼Aventador 的Superveloce:比普通Aventador多50匹和輕50kg,是林寶堅尼量產車系中最快的。

在字面上,Superveloce型號不比普通Aventador快很多,後者0至100km/h要2.9秒,偷量和加辣的Superveloce只快0.1秒至2.8;極速同樣是350km/h(217mph)。似乎「搞這麼多野」,收穫不多。


但除了這裡加50、那裡減50外,車子還改良了很多地方,操控性能、駕駛感覺和汽流效應都有改善,必然會令買了普通Aventador的人心痕難耐,要將車子trade-in而將Superveloce收藏在車房內。

Superveloce加多50hp的地方,是6.5升V12引擎的Variable valve timing可變活瓣正時和Variable intake system可變進氣升程系統經過調校,讓高轉領域有更理想的輸出,以及改用更輕、更響和更低壓的排氣系統。車子扭力沒有改變,都是690Nm/5,500rpm,而馬力則由Aventador的700hp/8,250rpm增加至705hp/8,400rpm,紅線稍稍扯高至8,500rpm。

減磅50kg的地方(由1,575kg降至1,525kg),是車子內內外外改用較多碳纖維物料,如門壁板、門檻、左右沙板、尾翼、後輪對上的引擎入風口等,另還減省了娛樂系統(可不另收費裝上)、地毯和好些隔音物料,以及改用新設計的碳纖殼sports seats,令Superveloce型號輕巧50kg,重量馬力比例由普通Aventador的2.25kg/hp降至2.03kg/hp。


在這些以外的其他改變,反而更大程度增加Superveloce的收藏價值。車子外觀上有新設計的頭尾造型,較大和較凸的前泵把有「之」字形的左右入風口,外框部份是碳纖維,內裡的橫條與車身同色;車尾也是一樣,有碳纖框的新尾泵把,diffuser處有六條垂直的翼片,大面積的散熱網面,四條外露的排氣喉。後轆之上的碳纖引擎入風口,現改為固定形式,不可開合;碳纖尾翼可手動調校三個角度,改變壓力中心15%。各項汽流部件的設計,令車子可有多170%下壓力,汽流效應改良150%。 

車廂裡更exotic的改動中,所說的碳纖殼sports seats是以猄皮包裹,有「Y」形皮革圖案。門檻和中橋現可見到外露的碳纖塊。天花和若干地方用上一種林寶堅尼自行研製稱為Carbon Skin的織造碳纖維物料,據說是同類物料中最輕的,觸感柔軟,而且非常耐用。另Superveloce更有獨有的儀錶顯示,黃色低色,有淺藍色轉波提示燈號,下方加有G-force顯示。

Superveloce的轉向系統改用電動輔助,系統稱為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 (LDS),能隨車速而改變轉向比率,快時慢軚,慢時快軚;並會跟隨Drive Select system的三個(Strada公路、Sport和Corsa賽道)駕駛模式有三段軚盤輕重。同個推杆式(push-rod)的懸掛系統,Superveloce改用電子控制磁流(magneto-rheological)式吸震筒,能對不同路面和駕駛態度有更準確的懸掛控制,更防傾和更防車頭下俯。輕量化的前20、後21吋鍛造輪圈也是特為Superveloce而設,可選用賽車化的單粒螺絲上鎖,前255/35R20和後355/25R21 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闊度與Aventador一樣,但比它(255/35R19和355/30R21)較薄。

正如所說,Aventador Superveloce多50匹和輕50kg只是小事,電軚、磁流吸震、碳纖前後泵把和尾翼、碳纖車廂裝飾、獨有儀錶、專有輪圈、更大下壓力… 才是它更值得珍藏的地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uperveloce的操控性能、駕駛感覺和汽流效應都有改善,必然會令買了普通Aventador的人心痕難耐,要將車子trade-in而將它收藏在車房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較大和較凸的前泵把有「之」字形的左右入風口,外框部份是碳纖維,內裡的橫條與車身同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後轆之上的碳纖引擎入風口,現改為固定形式,不可開合。


車子內內外外改用較多碳纖維物料,如門檻和門壁板,並以手抽代替手柄。Superveloce比普通Aventador多50匹和輕50kg,是林寶堅尼量產車系中最快的;0至100km/h快0.1秒,要2.8秒。


碳纖框的新尾泵把,diffuser處有六條垂直的翼片,大面積的散熱網面,四條外露的排氣喉。


輕量化的前20、後21吋鍛造輪圈是特為Superveloce而設,可選用賽車化的單粒螺絲上鎖;碳陶瓷制動碟是標準設備,直徑與Aventador一樣。


碳纖殼sports seats是以猄皮包裹,有「Y」形皮革圖案。


門檻和中橋現可見到外露的碳纖塊,另還減省了娛樂系統(可不另收費裝上)、地毯和好些隔音物料。


Superveloce獨有的儀錶顯示,黃色低色,有淺藍色轉波提示燈號,下方加有G-force顯示。


新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LDS,能隨車速而改變轉向比率,並會跟隨Drive Select system的Strada公路、Sport和Corsa賽道駕駛模式有三段軚盤輕重。


天花和若干地方用上一種林寶堅尼自行研製稱為Carbon Skin的織造碳纖維物料,據說是同類物料中最輕的,觸感柔軟,而且非常耐用。


同個推杆式(push-rod)懸掛系統,Superveloce改用電子控制磁流式吸震筒,能對不同路面和駕駛態度有更準確的懸掛控制,更防傾和更防車頭下俯。


Superveloce加多50hp的地方,是6.5升V12引擎的Variable valve timing可變活瓣正時系統經過調校,以及改用更輕、更響和更低壓的排氣系統。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12 DOHC 48-Valve 引擎
排氣量:6,498cc
最大馬力:750 匹 / 8,400 轉時
最大扭力:690 牛頓米 / 5,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ISR 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835 x 2,030 x 1,136mm
重量:1,52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Lamborghini-Aventador-LP-750-4-Superveloce/794/

售價:$327,190 歐元(稅前)
網址:http://www.lamborghini-hongkong.com/
查詢:2900 6666(Lamborghini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