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林寶堅尼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成就永恆的傳奇經典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隆重推出林寶堅尼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搭配V12引擎的旗艦超跑最終限量車型,將所有 Aventador 車型最純粹的性能結集到一個完美的最終車型中。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充分利用了 SVJ 的性能並強化了 Aventador S 的精緻優雅,將設計和活力融合成硬頂版及開蓬版車型。

「Aventador LP 780-4 代表最終的、最純粹的、永恆的自然吸氣量產 V12 林寶堅尼」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配備不可或缺的十二缸引擎、獨特的設計、工程解決方案和最動人的駕駛驗,是終結Aventador非凡時代的權威化身。作為Aventador系列的最後一款,Aventador LP 780-4提供了林寶堅尼現時 V12 引擎的最大功率和決定性性能,並結合了我們旗艦車型獨一無二的設計 DNA。Aventador 自推出以來就注定成為經典,而 Aventador LP 780-4 是永恆設計和技術解決方案的最完美表達,最終極版本:Ultimae。」

一年多以來,由於疫情而取消的全球活動將再次啟航,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硬頂版及開蓬版將亮相於英國 2021 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古德伍德速度節)。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的優雅線條糅合到這款最終版本的性能。搭配12 缸 6.5 升縱向引擎輸出780 CV:比 Aventador S 高出40CV,比 SVJ 高出10CV,並提供四輪驅動。LP 780-4 Ultimae 歌頌了林寶堅尼 Aventador 十年的演變,包括Aventador SVJ在2018 年 7 月創下的紐堡靈北環賽道圈速紀錄;Aventador S前沿的超級動力技術進步和奢華的設計;以及 Aventador盤古初開的概念。LP 780-4 Ultimae是傳統V12引擎的壓軸之作,是終極 的Aventador。

Aventador LP 780-4 擁有獨特且極其堅固和輕的碳纖維硬殼式車身,亦由於整個車身廣泛使用的碳纖維,車輛淨重僅為 1,550 公斤。硬頂版比 Aventador S輕25 公斤,提供與Aventaodr SVJ 相同的重量馬力比,1.98 公斤/CV,0-100 公里/小時加速時間僅需 2.8 秒,最高時速為 355 公里/小時 ,在引擎轉速為 6,750轉/分鐘峰值扭力輸出達720牛‧米,並優化了可變氣門正時(VVT)和可變進氣系統(VIS)以獲得優化的扭矩曲線。其CCB 刹車系統可在制動距離僅為30 米內,以100-0公里/小時的速度達到靜止狀態。

Aventador S引用並增強了對車輛橫向的控制,從而優化四輪轉向系統確保了低速和中速時的敏捷性,並提高了高速時的穩定性。前軸與林寶堅尼LDS動態轉向系統相結合,以提供快速轉向靈活性,同時與後軸的主動後輪轉向系統完美整合:兩個裝置在單獨使用時能在5秒內對駕駛者的轉向做出迅速反應,實現實時調整轉向角,增強轉彎性能。


LP 780-4 Ultimae 的設計採用了前保桿概念,以增加前部的空氣負載,縱向性能跟SVJ類同。ESC 經加以調教,可實現快速、精確的牽引力控制和車輛動力管理,在不同動態駕駛情況中,識別並適應抓地力差異,包括在雪地和冰地等低抓地力表面上。其四輪驅動,加上後輪轉向系統,經過校準後可以為後輪提供更多扭矩,因此在斷電時,較少的扭矩轉移到前輪,以實現漂移等動作但同時不失安全的駕控體驗。這系統由林寶堅尼LDVA車輛動態主動控制系統管理,該系統通過感測器處理關於車輛動態的精確、即時信息,並依據實際情況將車輛動態調整為最佳狀態,以在各種條件下提供絕佳性能表現。

LP 780-4 Ultimae的前分流器和開放式進氣口提供最先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可引導額外的氣流以優化空氣動力學效率、引擎和散熱器冷卻。前杠的進氣口管道和側面冷卻入口減少了來自前輪胎的空氣動力學干擾並優化了後散熱器的尾流,輕量化的後杠完善了Ultimae動感的外觀,並並回應SVJ 為賽道而生的概念。

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可根據動態條件移動尾翼到三個位置 -「 關閉」狀態,並根據速度和選擇的驅動模式下提供最大性能和最大操控性,優化汽車的整體穩定性,並與前部和車身底部的渦流產生器配合使用,大大提高氣流並增強了全車的制動冷卻。 傳輸通過林寶堅尼的輕量級7速ISR獨立波箱,提供達 50 毫秒的自動換檔。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配有Strada (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駕駛模式,另有EGO自訂模式可選,以供駕駛者根據個人偏好對車輛進行進一步個性化設置包括: LMS(林寶堅尼磁流變懸掛)、牽引力控制(引擎、波箱和四輪驅動)以及轉向功能。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的設計歌頌了林寶堅尼Aventador 複雜而優雅的線條表面和林寶堅尼自然吸氣式 V12 設計的巔峰之作。 向 SVJ 的極致性能和 永恆優雅的S 車型超跑致敬,Ultimate採用了兩者的最佳優點,以經久不衰的精緻設計在性能和活力之間創造了完美的平衡

Ulitmae限量生產350部硬頂版及250部開蓬版,一系列嶄新的內外飾配置可供車主選擇,為此終極的傑作提供精緻而動感、優雅而獨特的配置選擇。 其輪廓利落,與其他林寶堅尼 V12經典車型如 Countach、Diablo 和 Murciélago 一樣具有辨識度和永恆的輪廓。


全新的 tone-on-tone(同色系)系列優雅,同時讓人想起 Aventador 源自航空領域的強大原創設計靈感。 標配 18 種顏色,提供前所未有的選擇範圍和超過 300 種顏色選擇,可通過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服務實現,讓車主能夠創造自己獨特的林寶堅尼 V12 汽車歷史。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硬頂版發布款色為雙色色調,搭配兩種灰色,線條和細節如前分離器的輪廓和“牙齒”採用啞光紅色 Rosso Mimir勾劃出來,車身突出的線條,與位於尾翼的可見碳纖維擴散器互相呼應,絕對是卓越的性能和設計的純粹性完美融合。 另外,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開蓬版,車頂也採用可見的碳纖維製成。

啞光灰色 Grigio Acheso 和泥灰色Grigio Teca 外色優雅而極具運動感,兩種色調在內飾中得到呼應:黑色皮革和 Alcantara 材質與外部互補的灰色縫線和飾邊,黑色 Alcantara帶有”Y”字嵌件裝飾,並可選配雷射切割”Y”字樣重複圖案與座椅和儀錶板上的對比色背襯,使Ultimae與眾不同。LP 780-4 的舒適座椅取自 Aventador S,座椅墊上繡有”Ultimae”,而 A 柱駕駛儀表板區域帶有001的350/250 限量版標誌。


客戶可以在座椅、車門和儀錶板裝飾中使用”S” 裝飾,共有三種標準顏色(銀色、青銅色和白色)可供選擇,另外五種可選顏色,當然還可通過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幾乎無限的顏色選擇。 CFK標準碳纖維包裝突出了外部和內部特徵,外部提供啞光飾面,與低光澤的外部顏色相匹配。

銀色Dianthus 20吋和21吋鍛造合金輪圈是標準配置,另可選配20吋和21吋Dianthus、Leiron和Nireo輪圈,並包括青銅色、黑色和鈦色三種選擇,所有均配備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外部採用三種顏色的顏色重點裝飾的延伸:白色、銀色和青銅色,與前保桿和後擴散器鰭片互相匹配。作為標準配置的銀色卡鉗與一系列其他可選卡鉗顏色相結合,這些顏色與輪圈單鎖螺絲相呼應。

Aventador LP780-4 Ultimae 開蓬版發布款色也為雙色色調搭配兩種藍色,Blu Tawaret和Blu Nethuns。車頂板採用高光澤黑色碳纖維製成。

車艙內駕駛員和乘客環境同樣精緻:可定制的 TFT 位儀錶板顯示駕駛模式以及控制車內連接。 Apple CarPlay 管理語音的通信和娛樂,林寶堅尼遙測系統可作為想以終極的Aventador在賽道奔馳的選擇。

由即日起,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硬頂版及開蓬版將透過林寶堅尼銷售網絡訂購,但中國大陸、韓國、越南、巴西和智利除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