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林寶堅尼 Countach LPI 800-4 傳承開啟未來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推出Countach LPI 800-4。這款極具未來感的限量版車型旨在向在革新性設計和突破性科技方面具有標誌地位的Countach車型致敬,並為21世紀重新打造。

Countach是現代超級跑車和林寶堅尼設計的先驅,其經典元素在新車的純粹線條中清晰可見。 Countach LPI 800-4搭載後置縱向(LP)動力總成以及為Sián車型而研發的混能科技,自然吸氣式V12引擎與林寶堅尼混能超級電容科技的完美結合使其保留了極具辨識度的V12引擎體驗和聲浪。 Countach LPI 800-4的最大輸出功率為814匹馬力(在車名中四捨五入記為800),包括自然吸氣式引擎輸出的780匹馬力和電機輸出的34匹馬力。綜合動力傳遞至恆時四驅傳動系統,可使車輛在2.8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0-2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僅為8.6秒,最高時速可達355公里/小時。


「Countach LPI 800-4是一款富有遠見的超級跑車,正如其前身Countach車型。」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作為最重要的標誌性車型之一,Countach不僅是林寶堅尼設計和工程製造準則的體現,也代表著林寶堅尼重塑邊界、超越期待、成就非凡的理念。最重要的是,Countach是夢想的化身。Countach LPI 800-4是對Countach這一經典車型的致敬。其誕生不是回顧,而是對這款70、80年代的標誌性車型將如何進化成為當今頂級超級跑車的構想的真實體驗。Countach LPI 800-4在堅持品牌DNA的同時,秉承著林寶堅尼一直放眼未來、不斷探索全新設計和科技方向的傳統。這款林寶堅尼車型自問世起就體現出品牌歷久不衰、充滿激情的力量,無論在視覺、聽覺還是駕駛體驗方面均激情澎湃、令人振奮。」

林寶堅尼Countach LPI 800-4是數代Countach車型的進化升級版本,體現出原版Countach歷久彌新的設計影響。 Countach的經典設計使其成為1980年代海報的主角,代表了超逸自由的汽車和生活方式。 Countach發音為“Coon-tach”,這一名字在皮埃蒙特方言中恰當地表達了驚喜和驚奇的情感,也是林寶堅尼為數不多與公牛無關的車型名稱之一。


「第一代Countach已在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內展示了數年。」林寶堅尼汽車公司設計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先生表示。 「每次我看到Countach時都會為之激動,這部車一直提醒著我和整個設計團隊,要以富有遠見和放眼未來的方式來設計每一部林寶堅尼。這是林寶堅尼DNA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者說是精髓。第一款Countach塑造了林寶堅尼獨一無二的設計DNA,而全新Countach將這種突破性的前沿特性開啟未來,並進行了詮釋。」

貫穿前後的基本車身線條、銳利的棱角和線條,以及別具一格的楔形造型共同構成了Countach獨特的車身輪廓,也革新了現代超級跑車以及林寶堅尼未來車型的設計。 Countach LPI 800-4結集了Countach家族在近20年中衍生出的五款車型的線條特徵,成為經典汽車設計最純粹的表現形式。


新車擁有純粹、簡潔的車身輪廓,並藉鑑了首款LP 500和LP 400量產車型的設計。前艙蓋上的鮮明線條、寬大且低矮的矩形格柵和前大燈,以及帶有六邊形元素的輪拱,共同賦予了新車極具辨識度的Countach車頭設計,靈感源自Countach Quattrovalvole車型。前擋風玻璃的大角度傾斜設計承襲了原版Countach的筆直線條,並融入剛勁簡潔的前後貫穿線條。無固定式尾翼的設計保持了車身線條的純粹,完美融入車身寬大肩部的進氣口採用了Countach獨特的“條形鰓”設計。擁有強大空氣動力學性能的標誌性NACA進氣口從Countach LPI 800-4的車身側方和車門切入,醒目的“Periscopio(潛望鏡)”線條從車頂延伸至尾部,在俯瞰視角下,線條好似向車尾流動。

倒楔形的設計賦予了Countach LPI 800-4極具辨識度的車尾,車輛後包圍的線條更加低矮、緊湊,三單元式尾燈組採用了六邊形設計。此外,LPI 800-4搭載Countach家族強大的四出排氣管,直接嵌入碳纖維後擴散器。駕乘者可通過打開經典的剪刀門進入車內。這一設計初次應用在Countach車型上,隨後成為了林寶堅尼V12家族的標誌之一。


Countach所搭載的V12引擎擁有比肩其設計的傳奇色彩。原版的Countach車型採用了縱向後置引擎佈局、與一級方程式賽車佈局相同的側方散熱器、前向變速箱和管狀框架技術。 Countach在超級跑車工程方面有著與其設計同等重要的革命性意義,自然吸氣式12缸引擎的佈局實現了重量分配和平衡,帶來激情澎湃的頂級性能。 Countach所搭載的最佳技術成就了一部超凡跑車,而這一富有遠見的理念同樣體現在Countach LPI 800-4車型上:以林寶堅尼當今科技與工程設計的巔峰實力,來呈現一部2021年的Countach所需要的超凡性能。

「原版Countach的研發工程團隊推進了林寶堅尼前沿科技的發展,呈現出超乎期待的革新進化,實現了量產車型所能達到的最佳性能。」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首席技術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表示。「這種精神從本質上推動了林寶堅尼的研發進程,從而成就了LPI 800-4所搭載的前沿混能科技,以及林寶堅尼V12旗艦車型所能帶來的駕駛激情體驗和頂級性能。」

Countach LPI 800-4所搭載的林寶堅尼6.5升V12引擎輸出動力高達780匹馬力,直接安裝在變速箱上的48伏電機可提供額外的34匹馬力,以實現即時響應並提高性能。這一革新性的獨特架構是林寶堅尼為Sián車型所研發,也是唯一一項在電機和車輪之間建立直接連接的輕混動力技術,保留了V12引擎的純粹特性。由超級電容器供電的電機可輸出相當於同等重量鋰電池三倍的功率。

Countach LPI 800-4的單體式車殼和全部車身外板件均由碳纖維材質打造,帶來最佳輕量化解決方案和出色的抗扭剛度。新車乾重僅為1,595公斤,重量功率比達到1.95公斤/馬力。前分流器、前擋風玻璃和後視鏡邊框、引擎艙蓋上的進氣口、側裙以及特定的內飾部分,均採用了碳纖維細節裝飾。採用先進3D打印技術打造的可移動式出風口和只需輕按按鍵即可從純色變為透明的光致變色玻璃車頂,時刻彰顯出這款源自歷史傳承的超級跑車同樣也是21世紀未來跑車屏保圖片的主角。

今天,Countach LPI 800-4在美國The Quail車展上正式亮相。新車採用專屬Bianco Siderale(白色)外觀顏色並帶有一抹藍色珠光,Ferruccio Lamborghini先生那部Countach LP 400 S愛車;內飾皮質採用經典的紅黑配色,內飾設計在現代跑車理念背景下也藉鑑了原版Countach的設計細節。經過特別設計的舒適座椅和儀表板均採用了經典奢華的真皮材質和幾何形狀縫線,並以方形圖案再現了1970年代設計和科技的大膽風格和樂觀主義。

Countach LPI 800-4搭載的前20英寸、後21英寸輪轂採用了1980年代“電話撥號盤”的設計風格,並搭配碳陶剎車盤和倍耐力P Zero Corsa輪胎。

專屬限量版Countach LPI 800-4的車主可在一系列以純色漆為主的經典風格外觀顏色中進行選擇,如標誌性的Impact White(白色)、Giallo Countach(黃色)和Verde Medio(綠色)。此外,以金屬漆為主的現代風格顏色系列還提供Viola Pasifae(紫色)或Blu Uranus(藍色)等更多顏色可選。

Countach LPI 800-4車型專屬的8.4英寸HDMI中央觸控屏幕可對車聯網和Apple CarPlay等車輛控制功能進行管理。該屏幕還設有一個名為“Stile(設計)”的專屬按鈕,客戶只需輕按按鍵即可觀看Countach的設計理念解讀。

Countach LPI 800-4共生產112部。這一數字取自林寶堅尼原版Countach在研發時所使用的內部項目代號——“LP 112”。 Countach LPI 800-4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向全球車主交付,以其開創一段為未來而重新構想的汽車歷史。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