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林寶堅尼 Essenza SCV12 底盤且符合 FIA 安全標準


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是市場上首款採用碳纖維防滾架,且符合FIA國際汽聯合會頂級跑車安全標準的車型。這個非凡成就是林寶堅尼30年來在汽車領域研究和應用復合材料的經驗結晶。


林寶堅尼賽事運動部門負責人Giorgio Sanna先生表示:「Essenza SCV12就如同一個‘創意實驗室’,在該車型上我們應用了賽車原型車常用的技術解決方案,例如在承重波箱上直接安裝懸掛,這也是為GT賽車打造的創新方案。Essenza SCV12還採用了無鋼制防滾架的全新碳纖維單體車殼,這正是與FIA技術合作的成果,因此,未來GT賽車手的安全性也將呈指數增長。」

Essenza SCV12的碳纖維底盤在位於聖亞加塔·波隆尼的林寶堅尼汽車公司CFK部門的高壓裝置中生產,該部門目前也負責Aventador產品線的底盤生產。

FIA對底盤認証的測試極度嚴格,當中包括靜態和動態測試。因此,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的技術人員對量產底盤的結構進行了大幅修改,從而衍生出Essenza SCV12底盤。


碳纖維單體車殼在數方面得到了加強,這是由於在FIA的認証測試期間,車體必須承受超過12噸的重量而不能出現明顯變形。FIA認証的靜態測試超過20項,除底盤外還涉及腳踏、安全帶和油箱。而動態碰撞測試還包括評估車輛在速度高達每秒14米時受到碰撞的影響。在此類測試中,底盤不能受到任何可能與駕駛者接觸的外部元件的侵入,同時油箱也不能泄漏。

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的技術人員決定繼續維持碳纖維結構的使用,不搭載鋼制防滾架,同時在底盤內採用了創新的層壓泡沫(ROHACELL® 71 XT),不僅能夠減輕車身重量,而且駕駛艙的空間也得到顯著擴大,從而提供最佳的駕駛舒適度。


Essenza SCV12配備了OMP FIA 8862認証駕駛座椅,該座椅固定在由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設計和林寶堅尼CFK實驗室生產的碳纖維支架上。與公路車型相比,Essenza SCV12的座椅位置更低。另外,駕駛者和乘客能夠得到車門側處兩個側面防撞裝置的保護,該裝置由復合材料製成,取代了賽車上常用的金屬防撞欄。

林寶堅尼廠隊車手Marco Mapelli表示:「Essenza SCV12這款極速車型不僅能夠帶來激動人心的駕駛體驗,還擁有極其舒適和寬敞的駕駛艙。這個獨有的特點使其受到所有紳士車手的垂青,而這款車型也正是為他們打造的。」


另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是位於單體車殼後部的支架能夠將引擎完美地安置在縱軸上,而波箱則具有承重和結構性功能。這個特點使這款車型的抗扭剛度比Huracán GT3 EVO高出20%。

Marco Mapelli對此解釋道:「除了在最高時速時下壓力超過1,200千克,該車的抗扭剛度也有助於保証卓越的駕駛精度,這使駕駛者能夠在對轉向角度不進行任何明顯修正的情況下高速過彎。Essenza SCV12是一款搭載830馬力發動機的極速車型,同時也相對容易駕駛。」

2021年4月,首批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已完成交付,其專屬賽道活動將於6月底開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