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林寶堅尼 Essenza SCV12 僅限量40台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推出Essenza SCV12車型 —— 僅限量40台的賽道專用頂級跑車(hypercar),由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和Centro Stile設計中心分別進行研發和設計。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是Miura Jota和Diablo GTR等車型的直系繼任車型,搭載了林寶堅尼直至現時為止最為強勁的V12自然吸氣式引擎,並結合靈感源自賽車原型車的空氣動力學和專為極致駕駛體驗而設計的全新技術解決方案。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代表著品牌最純粹的賽道駕駛體驗。這項工程設計傑作強調了林寶堅尼的產品與賽道之間密不可分的聯繫。林寶堅尼堅持放眼於未來並尋求全新挑戰,同時也不會忘記品牌的根基和本源。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完美結合了品牌作為超級跑車製造商的創新精神和對賽事運動的熱情。」


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專為賽道駕駛而打造,採用了源自賽車的工程學解決方案,所搭載的V12引擎可輸出超過830匹馬力,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產生的衝壓效果可使動力得到顯著提升。由Capristo設計的排氣管可降低背壓,提升性能,並進一步增強引擎的獨特聲浪。傳輸動力的全新X-trac六速序列式波箱作為車輛底盤上的結構性部件,在後輪驅動形式的配合下,可保證底盤的緊湊性、結構的連續性和更高的抗扭剛度。
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採用了全新一代無內置防滾架的碳纖維單體車殼,擁有僅為1.66匹馬力/千克的絕佳功率重量比。該車型也是為符合FIA國際汽車聯合會原型車安全標準而研發的首款GT車型。

為保證車輛即使在最嚴苛的賽道上仍然能夠發揮出最大的靈活性和最高的穩定性,Essenza SCV12向賽車原型車汲取靈感,採用了在波箱上直接安裝推杆後懸掛等運動學解決方案。新車採用前19英寸、後20英寸的鎂合金輪轂搭配Pirelli熱熔胎,以及由佈雷博(Brembo)研發的刹車盤和卡鉗。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首席技術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表示:「自1963年起,V12自然吸氣式引擎就一直是林寶堅尼的標誌,而Essenza SCV12則最能發揮V12引擎的極致表現。我們將品牌對於完美工程設計的追求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極具未來感的設計及革新性的解決方案,例如無內置防滾架的碳纖維單體車殼等完美結合,成就了一台極富魅力且毫不妥協的座駕。這款車型專為賽道而生,並能在


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在GT賽事中的經驗賦予Essenza SCV12卓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水準,和相比GT3車型擁有更高的下壓力水準。在車速達到250公里/小時的狀態,下壓力可達1,200千克。

林寶堅尼Essenza SCV12的前艙蓋設有兩個進氣口和中心肋板,這也是Huracán賽車車型上的標誌性裝置。這一設計可將來自散熱器的熱氣流分離,並將冷氣流導流至車頂的進氣口。車輛前部搭載了分流器和兩個橫向配件,車身側方的垂直立板可將引擎和波箱的氣流進行優化。新車所採用的空氣動力學套件中還包含可調節的大尺寸雙層尾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