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林寶堅尼推出 Huracan Tecnica 打造雙面超跑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推出搭載V10引擎的全新後驅車型 Huracán Tecnica,專為在公路和賽道上追求純粹駕駛樂趣及絕佳生活方式的駕駛者打造。 Tecnica的名稱充分體現了全新Huracán在技術實力上的升級,從內而外的創新細節也顯而易見。全新外觀設計進一步強調了空氣動力學,使其整體性能、穩定性和操控性均得到提升,在賽道上更為突出。 Huracán Tecnica承襲Huracán STO引擎,相比於Huracán EVO後驅版提升了30匹馬力,其動力系統在最高6,500轉/分時可輸出565牛·米的扭矩,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3.2秒。輕量化的Tecnica採用重新調校的林寶堅尼LDVI(Lamborghini Veicolo Dinamica Integrata)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截然不同的多種駕駛模式和專門調教的懸掛設置,結合後輪即時轉向和創新優化的製動冷卻系統,能夠讓駕駛者在各種路面場景充分感受Huracán Tecnica的超凡駕駛體驗。 憑藉與生俱來的優勢,Huracán Tecnica成為在公路和賽道上均表現極佳的雙面超跑。


「Huracán Tecnica承襲了林寶堅尼在設計及工程學方面的專業經驗,極具駕駛樂趣,無論是在開往賽車場的公路上,或是在賽道上,其表現均令人驚歎。」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Tecnica確保駕駛者能夠盡情享受車輛與路面之間最緊密的聯結,其無限潛能盡在駕駛者掌控之中, 在各種駕駛模式和環境下游刃有餘。在盛行虛擬體驗的時代,Huracán Tecnica的出現是向純粹的技術和切實感知致敬。Tecnica的定位位於Huracán EVO後驅版和強調賽道激情的Huracán STO之間,進一步完善了Huracán家族產品陣容,並以卓越的革新設計完美展示了其科技技術、性能以及Huracán 自然吸氣式V10引擎。」

與STO相同,Huracán Tecnica搭載的5.2升引擎能夠輸出高達640匹馬力的強勁動力,在6,500轉/分時扭矩可達565牛· 米,可暫態達到最大功率和扭矩,讓日常駕駛極具激情而又倍感舒適。


Tecnica淨重為1,379公斤,重量功率比為2.15公斤/馬力。在高轉速下,更強的動力與更加強勁高昂的引擎聲浪完美搭配,同時車箱內的共鳴聲浪也進一步改善。 Huracán Tecnica搭載了林寶堅尼LDVI(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該系統通過整合車輛系統和設置控制各個方面的車輛動態表現,以提供即時的預測反饋,帶來極致動態駕駛體驗。

Tecnica採用後輪驅動和具有直接轉向比和扭矩向量分配的後輪轉向,以及改進的高性能牽引力控制系統(P-TCS)和專為Tecnica調教的懸掛設置。 根據所選的駕駛模式——STRADA(道路)、SPORT(運動) 或 CORSA(賽道)—— Tecnica的每個動態系統均經過調校,針對各種環境提供完全不同的反應。

在STRADA(道路)模式下,後輪轉向技術在扭矩向量分配和P-TCS高性能牽引力控制系統的輔助下,保證了穩定性和操控靈活性。車輛的引擎和變速箱經過調校,可在各種路況下實現日常駕駛的舒適性。

當選擇SPORT(運動)模式時,後輪轉向中增強的轉向過度和超越P-TCS漂移臨界點下的控制能夠帶來最大的駕駛樂趣,扭矩向量分配則確保了Tecnica 的靈敏度和回應能力。 輕觸油門,反應靈敏的動力系統一觸即發,七速變速箱則帶來觸覺和情感的迅速轉變。


在CORSA(賽道)模式下,車輛和駕駛者的競速靈魂被喚醒。 Tecnica能夠極其精確地回應駕駛者的每一個動作,林寶堅尼自然吸氣式引擎的激情聲浪彰顯了該車型的賽車天賦。其動力系統經過調校後,能夠提供進一步優化、配合賽道駕駛的油門踏板回應和極速的換擋操控。Tecnica通過LDVI充分展現了所有系統的最高精準度和靈敏性,包括分別來自扭矩向量分配和 P-TCS系統的最大橫向和縱向抓地力。

源自林寶堅尼賽道經驗的全新製動冷卻管理系統也展現了超凡性能,在公路和賽道上提供始終如一的極佳制動性能。Tecnica的碳陶剎車盤採用特別設計的冷卻導流板和卡鉗通風管,將氣流引導到剎車盤中,以最大限度散熱並降低制動液溫度和剎車踏板行程——剎車盤溫度的降低也有助於減少剎車片的損耗。

經過顯著精妙的設計改良,Huracán Tecnica從各個角度展現了其標誌性的超級跑車生活方式和專注賽道的雙重個性。Tecnica在整個Huracán家族中也極具辨識度,在保持獨特優雅的同時,其空氣動力學效率和輕量化工程設計為每個元素注入活力。


經過優化後的設計賦予Tecnica更強的力量感和更加淩厲的姿態。強勁前臉和極具肌肉感的肩部與輕量化全碳纖維前艙蓋相連接。全新前包圍採用Terzo Millennio的黑色Y字型設計並包含縱向進氣口,這也是在Huracán車型中的首次運用。全新前分流器設有更低的導流板,能夠引導氣流通過車輪,從而改善下壓力和冷卻效果。 擋風玻璃底部的黑色細節增加了輕盈質感。

全新車型外觀使Tecnica在Huracán系列中能被立刻識別:車型輪廓靈感來自Essenza SCV12的側窗剪影,車身長度比Huracán EVO多6.1厘米,車身高度和寬度與之相同,看起來卻更低更寬。 前臉Y字型的黑色設計沿車型兩側延伸至側進氣口,彰顯其動感活力 ,與車身同色的車頂也可選擇噴塗成黑色。

經優化設計的新車尾部也完全彰顯了林寶堅尼車型一向如雕刻建築般的外形特徵。 重塑的尾部部分包括提高可見度的全新垂直後車窗,以及重新設計的輕量化碳纖維引擎蓋,彰顯了在其下的Tecnica的「心臟」——V10引擎。 強勁有力的尾部採用帶有優化進氣口的後包圍,以及可噴塗成車身顏色或可選黑色的擴散器,並與全新六邊形排氣管互相結合,提供更強勁的Tecnica動力系統轟鳴聲。


固定式尾翼不僅從美學角度使Tecnica的線條更加獨特,並且與Huracán EVO後驅版相比,其空氣動力學設計使尾部下壓力提升了35%,阻力不增反減——減少了20%,進一步改善了氣動平衡,並在剎車和高速轉彎時確保穩定性。 車身底部同樣經過優化,搭載了全新空氣導流板,以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

採用六邊形設計的全新20寸鑽石切面Damiso輪毂靈感來自林寶堅尼Vision GT車型,搭配普利司通(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輪胎。

Huracán Tecnica的多功能性在其內飾和多種定製選項得到了延續。 在外觀、動態設置、駕駛員反饋、互聯性方面,以及最重要的——在公路和賽道上的性能,讓Huracán Tecnica能夠充分滿足駕駛員的需求。


在駕駛艙內部,可調節高度的運動座椅為駕駛者帶來沉浸式體驗。 更多選項還包括輕量化車門設計、輕量化鈦合金後部拱形支架和車輪螺栓,以及為經常體驗賽道的駕駛者打造的安全帶。

經過重新設計的先進HMI人機交互介面為Tecnica獨有。駕駛者的儀錶板由一個全新的大弧線設計連貫而成,減少了顏色種類,提升了界面易讀性。中控台螢幕讓車箱內駕乘者盡情享受駕乘樂趣,其中包括實時顯示的LDVI功能,以及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互聯功能。與UNICA app相連的HMI人機交互介面靈感來自STO車型,功能包括追蹤目的地和時間的互聯遙測系統和車載日誌。


標準和可選配的漆面顏色及裝飾細節選項既適用於豪華風格,也適用於更加動感的風格。 除了八種標準外觀顏色外,Ad Personam高級個人化定製選項可提供額外200多種漆面可供選擇。 Tecnica還提供車型專屬的全新Alcantara材質內飾組合,此外還有如縫線設計與顏色、 座椅頭枕 “Tecnica” 字樣刺繡等其他專屬選項。

除了Tecnica專屬選項外,林寶堅尼Ad Personam部門還為客戶提供無盡定制搭配可能,包括極其豐富的顏色和裝飾細節組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