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 LB744 輕量化帶來全新力量


林寶堅尼單體式車身在抗扭能力、輕量化和動態駕馭體驗方面都比Aventador更勝一籌。更重要的是,LB744是首款配備100%碳纖前端結構的超級跑車——碳纖同樣被用於前部結構,以確保能量吸收較傳統金屬結構有顯著提升 – 是Aventador鋁製前車架的兩倍,同時大幅減輕重量。

LB744的單體式車身較Aventador底盤減重10%,前車架比前代的鋁製車身更輕20%。抗扭剛度得到改善,數值達到40,000 Nm/°,較Aventador提升超過25%,確保了一流的動態性能。


全新單體式車身研發的設計理念是為了更大程度的整合各組件。單體式車身得以優化有賴於鍛造複合材料技術的廣泛使用,以及研發如何整體加強包圍。碳纖的使用讓LB744在超級跑車領域獨樹一幟:整體加強包圍由碳纖增強複合材料(CFRP)打造,構建起整車的支撐結構。整體加強包圍連接起鍛造複合材料元件,如前部結構件、前防火牆和A柱。

通過減少冷卻設備的能源消耗和廢料量,鍛造複合材料組件的生產效率進一步優化,製造過程中的可持續性也得以提升。


車頂結構保留了更傳統但同樣高效的預浸料高壓釜工藝複合生產技術。高壓釜成型的碳纖輔以高度專業化的手工鋪設工藝,充分滿足高科技、美學和質量方面的要求,展現出林寶堅尼複合材料組件多年來以質量為主導的生產的成果。這一製造決策為客戶在車頂個性化定制方面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多樣性選擇。

尾部底盤採用高強度鋁合金製成,後軸樑區域有兩個重要的空心鑄件:這兩個鑄件將後懸掛的吸震筒和動力懸掛整合為一個單一組件,形成閉合慣量,確保車身重量顯著減輕、強性提升以及焊縫大幅減少。


LB744開啟了車輛生產中碳纖應用的全新“零年代”,可以概括為AIM(Automation, Integration, Modularity),即自動化、一體化和模組化。 “自動化”是指在材料轉換的過程中引入自動化和數碼化流程,同時保留林寶堅尼的傳統製造工藝,例如打造複合材料。

“一體化”是指通過研發壓鑄模塑技術,將多項功能結合到一個單一組件中。該工藝利用預熱聚合物生產不同長度、厚度和複雜性的組件,讓組件得到最佳整合,保證高抗扭能力。 “模組化”是指將應用技術模組化,從而更靈活高效地回應所有產品需求和特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