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鼎盛參賽陣容登臨鈴鹿賽道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即將在本週末登臨本賽季中最令人期待且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日本鈴鹿賽道,上演第二回合兩場賽事。

本回合由獲獎無數的專業賽車手和才華橫溢的車壇新秀組成鼎盛參賽陣容。他們將駕駛林寶堅尼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頂尖戰驅,在 本週末於全球速度最快的單一品牌GT賽事中,使出渾身解數,馳騁爭勝。一眾國際車手將於一級方程式大賽賽曆中唯一一條8字型賽道—經典又崎嶇的鈴鹿賽道上繼續上演爭奪專業組、專業-業餘組、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組別頭銜的激烈賽事。


專業組方面,經歷過四月的兩場揭幕戰後,同披Gama Racing戰袍來自中華台北的車手陳意凡與來自紐西蘭的Chris van der Drift暫時領先組別排名。二人在馬來西亞首站勝出兩場賽事,而FFF Racing Team的日本小將笠井崇志(Takashi Kasai)和芬蘭隊友Juuso Puhakka則暫列第二位。24歲的陳意凡和20歲的Juuso Puhakka最近入選了2019年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青年車手培訓計劃。


同樣是青年車手培訓計劃成員的紐西蘭小將Brendon Leitch和澳洲車手Richard Muscat亦會出戰本回合賽事。23歲的Brendon Leitch在馬來西亞首次參加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今次夥拍Massimo Vignali披上Leipert戰袍同征鈴鹿分站賽的專業-業餘組角逐。同組的還有Richard Muscat將攜手同鄉Daniel Stutterd代表GDL Racing再度出戰。


專業-業餘組競爭激烈,代表Hojust Racing出賽的Afiq Yazid和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以及駕駛Vincenzo Sospiri Racing#66賽車的香港車手區柏祥和日本車手Yuki Nemoto兩隊猛將在賽季首戰中各奪得一冠一亞,目前同佔積分榜榜首。他們將在鈴鹿賽道上再度同場競技,為爭奪積分榜排名而戰。日本車手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將攜手隊友吉原大二郎(Daijiro Yoshihara)披上yH Racing戰袍在家鄉參賽,同樣來自日本的古田聡(Satoshi Furuta)和隊友田代淳(Jun Tashiro)則代表Promotion Racing在鈴鹿賽道上參賽。

目前位列業餘組積分榜第一位的中國車手韓慧麟將代表T Squared Racing單人匹馬參賽,而泰國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則將披上PSC Motorsports戰袍,在鈴鹿賽道上再次並肩迎戰,力爭賽季首勝。


來自馬來西亞的Zen Low和意大利車手Angelo Negro將共同代表Alyzeo Motorsports出戰業餘組。此外,同組還有兩位香港車手Vincent Wong和陳啟耀,他們將共同披上GDL Racing戰袍上場。老將陳啟耀繼2017年後首度回歸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同樣來自香港的劉志勇和蔡冠明將代表Kamlung Racing出賽,而中國內地車手林樾則代表FFF Racing在本週末的雙賽中獨自迎戰。來自紐西蘭的Sam Fillmore將代表GDL Racing首次亮相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他在去年的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中登上B組頒獎台。泰國車手Bobby Buncharoen將代表True Visions Motorsport重返比賽。

香港車手黃保華和李俊銘於揭幕戰以完美姿態奪得Lamborghini Cup組別雙連勝,目前領先積分榜榜首。他們將在本週末為再度封王而戰。來自意大利的勁敵Gabriele Murroni將駕駛GDL Racing第四輛戰車出征,爭奪今季個人首個冠軍名銜。代表Vincenzo Sospiri Racing的馬來西亞車手Kumar Prabakaran將加入競賽,同為首勝而戰。

日本傳奇鈴鹿賽道被譽為世界上最獨特的賽道之一,長達5.807公里,由如過山車般曲折蜿蜒的路段結合S形彎、急速彎、髮夾彎、減速彎和長直道等組成,對準確度、才華和高度專注力的要求極高,因而為車手和工程師帶來重重考驗。

長達2小時的自由練習將於6月21日(星期五)舉行,兩節排位賽緊接在星期六進行。週末首戰將在當地時間16:55(GMT+9)展開,賽季第四戰則於6月23日(星期日)當地時間13:30上演。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