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陳意凡和 van der Drift 勇奪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年度總冠軍


Gama Racing車手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在這個戲劇性的賽季收官戰中,於西班牙赫雷斯賽道擊敗勁敵FFF Racing Team的笠井崇志(Takashi Kasai)和Juuso Puhakka,攜手勇奪2019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專業組年度總冠軍。van der Drift於本賽季首度亮相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在賽季最後一戰的最後數分鐘,他憑著精湛技術超前日本車手笠井崇志,登上年度總冠軍寶座。

在較早時,同披Hojust Racing戰袍的Afiq Yazid和隊友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摘下專業—業餘組年度總冠軍,並在本回合雙賽的第一場正賽中,以全場第三名完成比賽,拿下組別冠軍。

T Squared Racing 的韓慧麟在第一場正賽中勝出業餘組後,已經穩坐組別年度總冠軍之位,撃敗PSC Motorsports泰國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Lamborghini Cup組方面,852 Challengers的李俊銘打敗隊友黃保華,以及收獲兩個組別冠軍的yh Racing Team車手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和吉原大二郎(Dai Yoshihara),嬴得組別年度總冠軍。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賽季收官戰圓滿結束,本週末緊接著上演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世界總决賽,屆時一眾亞洲、美洲及歐洲挑戰賽的猛將正面交鋒,為專業組、專業—業餘組、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組的世界總冠軍寶座而決一高下。


第一場正賽
Vincenzo Sospiri Racing的根本悠生(Yuki Nemoto)與van der Drift於首戰從桿位並肩起步。排在第二排的有笠井崇志和Dan Wells。由於van der Drift於桿位起步,先下一城在專業組積分榜獲得一分,因此兩位專業組強將在比賽開始時僅相差1個積分。

在長達50分鐘的比賽中,由於在第一個彎發現汽油,大會決定以安全車帶領出發。桿位車手根本悠生以乾淨俐落的姿態起步,領跑全場,van der Drift、笠井崇志和Wells緊隨其後。Leipert Motorsport小將Brendon Leitch從第六位起步,並超越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客席車手Emanuele Pirro,升至第五位。

韓慧麟在比賽早段領跑業餘組,與此同時,松口貴道也領跑Lamborghini Cup組,GDL Racing的Gabriele Murroni和黃保華則緊隨其後。

強制性進站窗口打開,笠井崇志和落合俊之是首批進站的車手。笠井崇志把車交給Puhakka,而落合俊之則交捧給專業組拍擋Yazid。與此同時,而陳意凡也從van der Drift手上接捧。Puhakka接過賽車後,馬上投入征程,嘗試縮短與陳意凡的距離。Yazid的實力也是旗鼓相當,奮力為專業—業餘組年度總冠軍而戰。

在比賽最後近4分鐘,Juuso Puhakka向陳意凡步步進逼,二人僅相距0.3秒毫釐之分。但陳意凡熟練地抵擋對方的愈發猛烈的進攻,最終以0.247秒的優勢衝過終點,更攀升上專業組積分榜榜首。


第二場正賽
經歷整個賽季的激烈決鬥後,van der Drift與陳意凡和勁敵笠井崇志與Puhakka這兩隊強將於第二場正賽開始時,僅相距1個積分。要成為最終王者很簡易︰勝出比賽,奪下總冠軍榮銜。

Puhakka與陳意凡從桿位起步。剛登上專業—業餘組年度總冠軍寶座的Yazid和區柏祥在第二排起步,而業餘組年度總冠軍韓慧麟和吉原大二郎則在第三排。

Puhakka起步後,領跑全場。陳意凡受到Yazid攻擊,被逼跑偏,而Yazid則晉升至第二位。陳意凡因而滑落至第三位,掉失關鍵時間,在首圈結束前,仍落後Puhakka多於3秒的距離。儘管陳意凡其後反超前Yazid,但他與Puhakka的距離隨著比賽進行至一半而漸漸擴大,於進站窗口打開時,Puhakka更大幅拋離陳意凡接近10秒的距離。

進站窗口一打開,陳意凡立即進站,隊友van der Drift接過賽車後,二話不說馬上向Puhakka發動攻擊。由於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收官戰與北美洲挑戰賽同步進行,故van der Drift需克服賽道上重重困難才能收窄與Puhakka之間的距離。Puhakka進站後,交棒給隊友笠井崇志。

在比賽最後8分鐘,van der Drift在試圖超越笠井崇志之際,與他發生擦碰導致跑偏。但van der Drift重整旗鼓,在一圈後便以熟練的技巧超越了笠井崇志,繼而疾速飛馳衝過終點,以多於6秒的領先優勢奪得年度總冠軍。

區柏祥以第三名完成比賽,取得專業—業餘組冠軍,擊敗Yazid、Leipert Motorsport的Philip Kadoorie與Dan Wells。韓慧麟以全場第五名完成比賽,並收獲業餘組年度總冠軍,而松口貴道則成為Lamborghini Cup組的第一名。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世界總決賽緊接著在星期六展開,比賽將以分組形式進行:專業組和專業—業餘組,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當日進行兩節排位賽後,兩組的週末首戰將分別在同日下午,當地時間15:05(CEST)和17:00(CEST)進行。世界總決賽的第二場正賽則於星期日的當地時間11:30(CEST)和15:00(CEST)先後上演,分別展開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以及專業和專業—業餘組的最後角逐。


車手語錄
Chris van der Drift #268 Gama Racing,專業組,年度總冠軍
“比賽開始時全賴陳意凡,他傾盡全力收窄與Puhakka的距離。但他受到攻擊後跑偏,進入了緩衝區,所以從那時開始便顯得有點艱難。他落後10秒時,我便心想,「噢!這場比賽將會挺有意思的。」但賽道上的交通賽況可能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有趣,所以我便知道只需要竭盡所能加速就可以。 笠井崇志以優秀的技術抵擋我的攻勢,把我擠到一邊,這是公平競爭的表現,但我也不甘後人追上了他,加速飆馳超越前方一眾賽車,然後就衝向終點完成比賽。

感謝陳意凡今年邀請我與他一起參賽,成為專業組車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第一次遇上一位車手能夠與我的車速相近,所以我們都有過很棒的比賽。這是我第一次出戰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能夠參與其中真的很棒,更可以第一年參賽便勝出比賽。對我們來說,這並不容易。我享受其中,而且隨著我駕駛這部賽車越多,狀態亦愈見更佳。”

陳意凡 #268 Gama Racing專業組,年度總冠軍
“起步時簡直是一團糟,我被擠到一邊,然後我便一直嘗試追趕前方。Chris在第一場正賽中保留了一點體力,所以我便把工作交給了他。最終,他超越了笠井崇志。這真是一場令人膽戰心驚的比賽。我真的十分緊張,但最終我們都能得賞所願。”
“(本賽季)與去年非常相似。我們曾經落後兩分,但去年我們卻沒有這麼幸運,所以今年就像是一場救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