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全新 Urus 在派克峰創下 SUV 新紀錄


林寶堅尼尚未發佈的全新Urus 車型在八月中旬亮相之前,在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賽道上創下量產SUV 類別的全新紀錄,該著名比賽也在近期慶祝了其第一百屆賽事。


尚未官方發佈的全新Urus車身加上偽裝外觀,駕駛者是爬山賽冠軍兼Pirelli測試車手Simone Faggioli,他在2018年派克峰舉行的 “雲端競賽(Race to the Clouds)” 中創下後驅車型的新紀錄並保持至今。 本次競速採用了和比賽相同的路段,並封閉了相關道路。 Faggioli從海拔2,862米的高度出發,在全長20公里的路程中駕車駛過156個彎道,以7% 的平均坡度攀登1,439米,越過終點線時海拔高度為4,302米,全程僅用時間10分32秒064。

由於全新Urus尚未正式發佈,所以未參加正式比賽,但用時由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官方計時員記錄。 全新Urus打破了Paul Dallenbach在2014年創下的由派克峰國際爬山賽認可的非比賽日廠商紀錄12分35秒610,以及當前的比賽日紀錄——由Rhys Millen在2018年駕駛賓利Bentayga創下的10分49秒 902。


「在派克峰上測試品牌車型的決定,展現出林寶堅尼“嚮往非凡”的精神,也證明了即將推出的全新Urus所擁有的卓越性能。」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首席技術官Rouven Mohr表示。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作為世界上最知名的爬山賽,對車型來說極具挑戰。 凹凸起伏的賽道設計測試著底盤的平衡能力,顯著的海拔變化為動力傳動系統帶來壓力,變化多端的氣象情況貫穿比賽始末 。」

全新Urus搭載標準V8雙渦輪引擎,經過改裝以符合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安全規定:乘客艙配備一個防滾架,標準座椅替換為搭配六點式安全帶的賽用座椅,以及內部安裝滅火系統。

全新Urus使用的輪胎(尺寸為285/40 R22和325/35 R22)是Urus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的進階產品。 該特定半熱熔胎由Pirelli和林寶堅尼聯手打造,為滿足SUV的特性而首次開發。 這是一款用途更加廣泛的輪胎,在環境溫度較高的乾燥瀝青和溫度較低的潮濕地面上均有超凡表現。

該車型尚未發售,因此不受指令1999/94/EC約束。 油耗和排放數據處於型式認證階段。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