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Land Rover Experience Park」越野體驗嘉年華

land-rover-experience-park-18
為了讓生活於都市裡的本地車迷感受Land Rover的越野駕駛本領,一向以征服世上最崎嶇地形聞名於世的Land Rover,特別於這個號稱鋼筋森林的城市首次帶來全港最大型的「Land Rover Experience Park」越野體驗嘉年華,於5月25日及 26日一連2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將變身成越野體驗場,針對Land Rover車輛特性設計的模擬不同越野地形的Terrapod流動組件,營造仿如真實的越野地形環境,並由Land Rover富於經驗的首席教官及演示官親自指導教授,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讓車主感受Land Rover越野四驅輕鬆駕馭不同地形的非凡本領,讓車迷感受越野駕駛的刺激感及要求的技術!

land-rover-experience-park-09
是次籌備本港首個亦是最大型的「Land Rover Experience Park」舉辦單位Land Rover香港總代理英之傑汽車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少強先生 (Johnny Ng) 表示:「很高興為香港Land Rover車迷引入首個大型的『Land Rover Experience Park』。我們深明受制於本港地形環境的限制,要達成車迷們越野駕駛的心願並不容易。簡單來說,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讓越野四驅車迷感受三種不同層次的越野體驗。首先是最淺層的Experience Park,掌握基本越野駕駛技術後便可以升級到我們位於國內所設立的越野駕駛體驗中心進一步磨練駕乘技術,最後便是Land Rover的Expedition,親自駕駛Land Rover走出戶外,體驗世界的另一種自然美態的奇妙旅程。能夠將Land Rover Terrapod帶到香港,我們亦要再一次感謝Land Rover China衷心的協助及支持,令香港的車迷,不論老幼亦無需長途跋涉、攀山涉水,便能以Land Rover體驗猶如置身不同地形的越野駕駛樂趣。!」

揉合高超越野技術、型格裝潢的Land Rover,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調度區裝置了6款Terrapods,包括:坑洞路段 (Walking Hole)、駝峰路段 (Up and Over)、27度斜坡 (Side Slope)、濕滑路段 (Roller Table)、樓梯路段 (Step Road) 及枕木路段 (Timber Road),模擬不同越野地形環境。

land-rover-experience-park-13
6款Terrapods分佈於「Land Rover Experience Park」越野嘉年華內兩大主題區,包括濕滑路段、樓梯路段及枕木路段置於可供Land Rover車主親身體驗的Advanced主題區內。濕滑路段模擬車輛處於濕滑的路面環境,非常考驗汽車在少磨擦力及抓地能力時的表現;樓梯路段則以梯級模擬顛簸的下山環境;而枕木路段則打造出以木柱建成的破舊橋面或佈滿小坑洞的路段,各款Terrapod同樣要求駕駛者需要出色的駕駛技術、車體平衡能力,實是一次難得的人車合拍度試煉。

land-rover-experience-park-05
另外置於Expert主題區內的三組Terrapods則主要由Land Rover首席教官及專業演示員駕駛,車主可安坐司機旁邊觀察。坑洞路段模擬一連串的起起落落、充滿一個又一個暗坑的崎嶇路況,展示出Land Rover汽車首屈一指的空氣制動系統,以及將力量注入車軚所表現出的牽引力;至於駝峰路段則模擬一個30度左右的起落斜坡,以突顯Land Rover革命性的「Terrain Response System」地形反應系統精確偵測不同地形模式的功能,以及其動態穩定控制設定於上落斜時表現出如履平地的駕駛表現;27度斜坡則模仿行駛較窄的山路時傾側27度行駛的狀況,展示出其優良的車體及各構件之間的穩定性。

land-rover-experience-park-02
除了讓本地傳媒及車迷體驗於模擬越野環境駕馭多款Land Rover四驅車款之外,包括Discovery 4、Freelander 2及Range Rover Evoque等。會場內多名Land Rover專業越野體驗教官更即場分享Land Rover越野四驅車的駕駛技術並親身示範其性能及駕駛要點。此外,同場亦展示出Land Rover最新車系,包括Discovery 4 Black Edition、Range Rover Evoque、Defender及最新款All New Range Rover型號;會場亦備有放映區,展示出Land Rover Experience Centre於世界不同地區最新體驗盛況,亦設有兒童專區讓小車迷駕駛搖控四驅車,以及即影即有照相區,讓車迷記下這珍貴時刻!

land-rover-experience-park-08
當日,香港越野路華四驅車會亦同時宣佈,即將籌辦會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Land Rover Club 80 Days Around the World Trip」活動。香港越野路華四驅車會主席Joey Yu表示:「這個暫名為『80日環遊世界』長征駕駛活動,會用超過80日的時間,分四段環遊世界。車隊將於6月9日先從香港過關到深圳出發,途經逾50個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波蘭、捷克、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加拿大、美國等地,總長度約31,408 公里。預計整個行程需約3個多月,估計將於9月24日完成返回香港。我們將有多個車款。如Defender、Range Rover及Discovery等參與,車輛數目逾21架。能夠促成是次極具意義的活動,我們在此特別鳴謝英之傑汽車有限公司的支持及協助,要知道在長途越野駕駛的情況下,維修對於整個活動擔當重要的角色,是次得到英之傑的全力協助,跟英國總部及途經國家地區的Land Rover在各地的分公司溝通及協商,令我們的越野駕駛免除後顧之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