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Discovery 3.0 P360 SE 七座越野豪旅


新一批 Discovery 推出之後,為香港大型 SUV 添加更多選擇,當中 Discovery 3.0 P360 SE 全面數碼化,為車主們帶來不少新鮮感,擁有出眾的越野性能同時,新車也有 48V 微混能系統,在 3.0 公升直六引擎之外添加額外動力。


新車賣相依然圓潤,讓車體闊度觀感更大更豪。車頭的 LED 頭燈是全新設計,前後指揮燈有轉向效果,在這個級數的車其實不能沒有。車尾燈很大,有向外指出的設計,跟車身腰線連成一體。車尾獨特的車牌位偏左放置,配合個性化的車牌可以為車子添加視覺焦點,看慣了這個設計,其實是否置中已經不太重要。


車廂部份算是今次新車焦點,中控台使用車廠最新的 Pivi Pro 娛樂系統,畫面達到 11.4 吋,比起過往大了 48%,操作起來是就手很多,看資訊也比較容易。中控台系統介面設計比過往易用很多,簡單易明,常用的功能都很易找到出來,而且主畫面可以個人化設定,可以打造最常用的功能配合自己的使用風格。新車支援 LTE 數據機令系統能同時執行多個指令,而不會影響性能表現,其中包括串流媒體應用和 Software-Over-The-Air(SOTA)軟件更新功能。Land Rover 的 SOTA 技術讓車主更新多個軟件應用程式,而無需親身到訪陳列室,亦能自動更新軟件。中控台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外,車內的先進的藍牙功能,可同時連上兩部智能手機,中控台下方的儲物格還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購買大型 SUV 的車主除了喜歡愛驅夠大夠型之外,就是它的實用性,Discovery 在七座模式時,車尾空間有 258 公升,翻平後座變成五座模式時,可提升至 2,485 公升。這部車的 Powered Inner Tailgate 小尾板也是它的特式之一,露營、戶外欣賞風景時,可以當作平台、座椅用。


今次試駕的 Discovery 3.0 P360 SE,使用直六 Turbo MHEV 引擎,最大 360 匹,最大扭力有 500 牛頓米,當中的 MHEV 技術為 48V Mild-hybrid 微混能系統,協助收集和儲存車輛在減速過程中釋放的能量,並在加速時輔助引擎,進一步提升 6 缸引擎性能之餘,亦提供更佳和更敏捷的 Start/Stop 系統。開著 Discovery 最開心的是車廂空間感很充裕,前、中排都是空間十足,行車時的隔音亦不錯。車子快走時,車身的穩定性很好,因為新車優化了前後車軸的扭矩分配,並採用一系列的感測器將扭力分配至適應不同路況,才達到這樣效果。此外,擁有 Adaptive Dynamics damper 技術之後,Discovery 能在一秒內監查車輛移動達 500 次,即時對駕駛者或路況作出反應,不但加强車輛行 駛的穩定性,更確保平穩靈活的操控,車子雖然車身很大,不過行走山路時的靈活性都是接受範圍之內。

車廠表示,新車使用了 Terrain Response 2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令新 Discovery 可隨時適應不同的駕駛情況,新增的涉水模式大大提升車輛的涉水能力,即使駕駛者取消涉水模式,亦能馬上利用制動系統,全面恢復車輛的性能表現。可獨立調校的「Configurable Terrain Response」模式,幫助駕駛者調整油門位置、波箱換檔時機、轉向和懸掛設定,可以滿足到不同環境需要。


新車用了 11.4 觸控中控台。


駕駛席前方是一個 12.3 吋數碼錶板。



駕駛席的中橋設計簡約,下方儲物位置也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雙天窗天幕頂的 Discovery,可以應付到前中後排乘客的需要。



後座有雙區冷氣調校外,還有多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擁有出色越野性能的 Discovery,可以在中控台看到車子實際狀況。


車內設計有空氣靜化系統,提升車內空氣質素。


360 度鏡頭對大型 SUV 是十分有用,尤其是在窄路、越野路、泊車的時候。



車尾兩個座椅可以電動翻平。


車尾兩個座椅空間不算闊落,但仍有小量伸展空間。


車尾的電動擋板可以為車尾箱平台空間擴展,露營時十分有用,可以坐可以放東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 Turbo MHEV 引擎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60 匹 / 5,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500 牛頓米 / 1,75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速自動波箱
體積:4,956 X 2,073 X 1,888mm
重量:2,41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998,000 起
網址:http://www.landroverhk.com/
查詢:2821 7147 (British Motor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