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LEGO Technic 打造由 40 萬塊積木拼砌林寶堅尼 Sian FKP 37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與LEGO集團用超過40萬塊LEGO Technic 積木,打造與真車尺寸相同的林寶堅尼Sián FKP 37模型。繼去年推出1 : 8比例的LEGO Technic 林寶堅尼Sián FKP 37模型後,這台與真車大小相同的模型以更大的尺寸再現了這款來自意大利的限量版超級跑車。這一重達2,200千克的模型使用了154種不同種類的LEGO積木,其中20種專為這一項目而特別製作。這款模型以毫米級的精密度完美還原了真車的車身尺寸,各處細節均能體現出林寶堅尼Sián FKP 37極具辨識度的設計。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林寶堅尼是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們的夢想,LEGO的產品也是數百萬人的創意靈感來源。我們很高興能與LEGO集團合作推出這款特別的林寶堅尼Sián模型,它將激發林寶堅尼和LEGO愛好者們的無限想像。」

這款模型的研發和搭建是由兩家公司的設計師、工程師和技師所組成的15人團隊共同奮戰8,660小時的成果。該模型的底盤長為4,980毫米,寬2,101 毫米,高1,133 毫米,其完美的比例與林寶堅尼Sián真車完全相同。模型的車身面板由相互連接的LEGO Technic 定製六邊形部件組成,向林寶堅尼設計語言中經典的六邊形元素致敬。「Sián」在波隆尼方言中寓意為「閃光」或 「閃電」,而這一含義也在這款由LEGO專家團隊所設計的模型上得以彰顯:模型的車燈均由LEGO Technic 積木拼砌而成,車身周邊的閃電則代表著Sián真車上Y字形前燈和六邊形尾燈的點亮和熄滅。在駕駛艙內部,包括軚盤上的林寶堅尼盾形標誌和意大利國旗、儀錶控制面板,以及賽車座椅在內的各處真實細節也均通過LEGO積木得以完美再現。

這是LEGO集團首款採用紫外線噴漆工藝來實現畫筆漆面塗層效果的大型模型。該顏色的噴塗在林寶堅尼汽車公司的噴塗工房完成,與1 : 8比例的LEGO機械組模型完美匹配。


LEGO集團產品與市場高級副總裁Lena Dixen女士表示:「LEGO的設計師們熱衷於挑戰。所以當他們收到這個比普通模型更大的模型的設計需求時,你可以想像他們有多麼興奮。他們立刻抓緊這一與林寶堅尼汽車公司傑出的設計和工程團隊一同合作的機會,在捷克克拉德諾工廠的模型生產工房裹完成了這款超凡的真實尺寸模型組裝,真正進一步拓展了LEGO Technic 的極限。其所蘊含的創造力完美還原林寶堅尼Sián FKP 37的卓越設計,化不可能為可能。」

這款模型在LEGO集團首場虛擬發佈會上的虛擬LEGO工作室中進行了從頭到尾的組裝,使林寶堅尼和LEGO愛好者們能有機會近距離地感受這款真實尺寸模型。觀眾可以通過將1 : 8比例模型「轉變」成這台今天發佈的全尺寸模型來實現他們的駕駛夢想,並可以坐在虛擬駕駛座上,傾聽來自林寶堅尼汽車公司和LEGO集團的設計師們講述打造這台全尺寸模型的故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