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Lexus CT200h Superior 小改添動感


2010 年 Lexus 終於推出第一部揭背車 CT200h,其小巧外型、精銳的設計又有 Hybrid 系統配合下,一時間震撼整個日本車市場。來到 2017 第二次小改款後,究竟有什麼轉變?今次一起去看看。如果你想等大改款的話可能又要等多兩年了。


今次我們試駕的 CT200h 是高級版 Superior,同時也有 F Sport 引入香港。CT200h 車頭用上家族式網格鬼面罩,車頭車尾燈也注入了 L-shaped 圖案,加上是 LED 車燈,在日夜間行車時都很光亮。車身線條簡單,不過車體來得很立體,貫徹 Lexus 車系 L-finesse 的設計美學。借出來的是白色車身,配上銀色 17 吋輪圈,已經散發出不少運動感,讓人很討好。車尾的泵把也值得一看,下方設有導流片外,也用上啞銀配黑色的飾件去襯托,添了不少跑味。車身分別提供多達 9 種顏色,更可選配 Two Tone 車身顏色,車頂配上黑色(Black)或炭銀灰(Mercury Gray)飾件,玩味、型格盡在掌握。

駕駛艙依舊是 Lexus 豪華簡約風格,中控台按鍵分開多組,如波棍、P 檔一組、音響一組、駕駛模式一組,整齊易懂。操作繼續是轉盤加快捷鍵。軚盤的手感很好,上面有很多快捷鍵,用來接聽電話、調校不同功能。後座的空間中規中舉,乘座感很舒適,腳部伸展也是不錯。


CT200h 的動力系統是一台 1.8 公升電油引擎配上電動馬達,系統總輸出動力高達 135 匹,引擎有 118 牛頓米扭力、馬達扭力有 207 牛頓米,即使它沒有 Turbo 協助下,電動馬達配合起步一樣有很不錯的動力。加速順暢有賴 E-CVT 自動波箱來配合,這套 Hybrid 系統很適合開斯文車的車主,日常接載家庭成員會很舒適。在走公路時進多一點油,動力也不會缺乏,正是這部車吸引人之處。CT200h 在油耗方面低至 26.7km/L,很適合香港時常塞車的環境去開車,這套 Hybrid 長遠計會幫車主慳上不少汽油支出。安全性方面,內藏了 10 個 SRS 安全氣囊外,還有 TRC 循跡控制系統、VSC 行車穩定操控系統、EBD 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HAC 坡道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和 ABS 防鎖剎車系統,在安全性這方面不用擔心。首批 CT200h Superior 開價 $289,100,F SPORT 為 $344,050,對於不少 Lexus 迷來說,新車應該仍有一定吸引力,因為全新大改款仍未有任何消息傳出啊。


車尾燈 L 型設計,內部也是用上 LED 發光體。


車廂佈局未有變動,啞銀配黑色令觀感年輕。


軚盤功能鍵齊全,音量、手機免提、控制錶板也可以設定到。


波棍有自動回彈能力,讓轉檔輕鬆很多。


前座兩個座位設有發熱功能。

ECO、Normal、Sport 三個駕駛模式在小改款前也有提升。


轉盤旁的是 12V 電源、Aux-in 和兩個 USB 接口。



將後座翻平後令到空間提升至 985 公升。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VVT-i 引擎 + 同步馬達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引擎 – 99 匹 / 5,200 轉時 | 馬達馬力 – 81 匹
最大扭力:引擎 – 118 牛頓米 / 4,800 轉時 | 馬達扭力 – 207 牛頓米
波箱設計:E-CVT 自動波箱
體積:4,355 X 1,765 X 1,455mm
重量:1,410-1,46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Lexus-CT200h-Superior/958/

售價:HK$289.800 起
網址:www.lexus.com.hk
查詢:2511 9430(Lexus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