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Lexus RX 改款擁有新底盤和新增油電渦輪動力單元


Lexus 正式為第五代 RX 車款舉行線上發布會,今次新車使用 TNFA GA-K 底盤,跟 NX 是同一款。今次 RX 一口氣會有四款動力單元推出市場,當中比較特別的是油電渦輪車 RX500h F Sport Performance,有 Hybird 又有 Turbo 引擎,對於一直埋怨日本車動力單元保守的 FANS 來說,會帶來一點興奮。而 Lexus 新設計的 DIRECT4 四驅系統,也有應用在 RX500h 身上,早前也有應用在電動車 RX 450e 之中。


在官方資料中,Lexus 表示為未來社會帶來低排放作目標,會先以 Hybrid 車款和 Plug in Hybrid 打頭陣,2030 年全線時全線差品都會有純電車,2035 年實現 100% 只賣電動車為目標。

1998 北美市場出現之後,到 2022 年四月為止,大約在 95 個國家累計銷售 350 萬部,成為世界中最受歡迎的 SUV 之一。今次大改款的 RX,擁有 Lexus 次世代品牌設計理念,車廠指新設計帶有迷人、獨特帶點跑感。新車使用 TNGA GA-K 底盤,在高剛性車架、輕量化、多連杆懸掛配合之下,為車子帶來高品質駕乘感受,同時提供出色的車廂隔音。

頂級版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是為追求極至駕駛又想擁有舒適性的車主而設,新車擁有 DIRECT4 四驅系統外,還配合 2.4L-T HEV 渦輪油電添能引擎,為車子提供出色的動力輸出。日本市場會多一部 RX 450h+,它是一部 2.5 公升 PHEV E-Four 四驅車款,屬於 Plug-in Hybrid 的它,可以在有限里數和較高行車速度使用純電行車、當然亦提供一般油電模式行車。RX 350h 同樣是 2.5 公升引擎 E-Four 四驅車款,是傳統 Hybrid 油電車款,它是針對低油耗、講求舒適的車主而設。最後一部就是 RX 350,它使用 2.4 公升一般電油 Turbo 引擎,擁有高扭力特性,AWD 驅動。

安全性方面,擁有 Lexus Safety System +,新車的電子輔助的安全系統有作出了調整,為使用體驗進一步提升。車身體積方面,車長 4,890mm、寬度長了 25mm,是 1,920mm,高度是 1,695mm,少了 10mm,軸距 2,850mm,比上代長弓 60mm,輪圈提供了 19 和 20 寸。

日本發布的車款中,未有公開詳細數據,不過美國那邊就有一點數據提供。

Lexus RX 350 基本規格
2.4 公升 Tubro 引擎
8 前速波箱
AWD 驅動
275 HP 馬力
317 lbs-ft 扭力
24 MPG 油耗
0-60miles/h 加速 FWD 7.5 秒 / AWD 7.2 秒

Lexus RX 350h 基本規格
2.5 公升 Hybrid 引擎
CVT 波箱
AWD 驅動
246 HP 馬力
233 lbs-ft 扭力
33 MPG 油耗
0-60miles/h 加速 7.4 秒

Lexus RX 500h F Sport 基本規格
2.4 公升 Turbo Hybrid 引擎
6 前速波箱
DIRECT4 AWD 驅動
357 HP 馬力
406 lbs-ft 扭力
26 MPG 油耗
0-60miles/h 加速 5.9 秒

文:太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