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Lexus UX200 F Sport 休旅與掀背結合


Lexus 近年最令人期待的必定是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布的 UX 車系,它針對著各大廠的 SUV 和 Hatchback 而來,在概念車到正式推出,UX 的賣相依然殺食!以 Lexus 造車的細緻度,日系車的實用性,在日本初推出時已經爆數 10 倍,究竟它有什麼魅力?新車來到香港我們即時約出來試一試。


Lexus 的 Hatchback CT200h 紅極一時,全新 UX 要將 SUV 跟 Hatchback 來個結合,代表著要放棄前者的市場嗎?這個仍未有答案,筆者覺得應該不會吧。全新的 UX 作為 Lexus 入門 SUV 車款,在設計、動力、操控等方面都是所有車主所關主的項目。香港代理率先借出的是 UX 200 F Sport 版本,同期也有 UX250h 油電混能版本引入香港。前者基本版 $319,000 起,F Sport 額外添加 HK$106,050;UX250h 售價 $445,900 起,只有 Ultimate 一個版本。


Lexus UX 車系使用 GA-C(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小型模組化底盤打造,車身體積 4,495 X 1,840 X 1,520mm,軸距 2,640mm。Lexus UX 不會讓人感到身形過大,在城市行走、出入停車場都很輕鬆,對於很多家庭客來說,爸媽都有機會開車,這個體積的車款全家通殺,車子好開、後座乘座舒適。賣相設計都是 Lexus 近年家族線條,車頭擁有 Spindle Grille 大型鬼面罩,非常閃爍。銳利的回力鏢型頭燈、大型電鍍框的霧燈組令這部 UX 立體感提升不少。引擎蓋看似普通,其實它是鋁合金材質打造,將車重減輕。全車車身多處都有電鍍邊,如鬼面罩下方,車側兩邊的窗框、側鏡、車尾泵把,頂承了 Lexus 應有的豪華車感覺。Lexus 的設計可謂有前又有後,車尾的煞車燈一整條橫穿車身,設計還像尾翼般,對車身的空力學是有實際作用,有姿勢又有實際。


進入駕駛艙後,一貫 Lexus 平實得來又有高級感的氛圍,雖然是入門 SUV,中控台仍然保留了指針時鐘,駕駛席有招牌機械式活動錶板,會因應不同模式去變換中央的大圓型液晶顯示屏。由於是 F Sport 版本,除了備有不同駕駛模式外,軚盤後方亦有轉檔撥片。中控台的 10.3 吋大型顯示屏很清晰,操作以輕觸板和快捷鍵來完成。冷氣操作的一排按鍵簡單直接,即使未有使用過 Lexus 都會很快上手。唯一令筆者感到失望的是沒有手機無線充電板,是美中不足的一部份。反而在這部 UX 身上找到 Head-up Display 錶板,可顯示車速、轉數、波段、GPS 方向。座椅設有 3 組記憶、USB 在中橋儲物箱之中。在細微位置,都可以見到 Lexus 的用心,如水撥杆,都有用金屬去襯托,電子手制軚盤的左下方收藏起來。


今次試駕的 UX200 F Sport 車椅紅黑作配色,座墊很厚舒適,前座亦是半桶椅設計,有一定的承托力。後座冷氣出風口下方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為後座服務。後座的腳部和頭頂空間屬於充裕,腳部移動的空間很多。尾箱的太陽檔改用全掛勾設計,令到安裝、收置都方便起來,可以摺起或放在地台即可,不佔空間而且輕巧,尾箱亦有提供 12V 和兩邊小掛勾,很實用的配置。由於 F Sport 版本沒有後備輪圈,尾箱空間達到 372 公升。


究竟 UX200 開起來感覺如何?首先這部車給筆者的駕駛感覺不太像過往 Lexus 的 SUV,軚感、路感都實在了很多,或多或少是歸功於這部 F Sport 添加了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避震系統。動力配置由一台直列式四汽缸 VVT-i Turbo 引擎和 Direct Shift-CVT 自動波箱配合,最大馬力 173 匹和 204 牛頓米扭力,由於這套波箱加入了 Launch Gear 起步齒輪組件,起步感覺算是爽快,在 Sport 模式時的加感反應不錯,沒有太明顯的慢半拍感覺。由於是 SUV 車型,其推出原意不是針對激烈駕駛而來,設計是否滿足到大家和實用性和空間是否充足反而更為重要吧。香港汽車市場近年被歐洲車型大量入侵,Lexus UX 的推出能否以一敵眾?就要看看用家購買反應。

進入第二頁:Lexus UX200 F Sport 休旅與掀背結合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Lexus-UX200-Superior/1053/

售價:HK$319,000 起
額外配置:F Sport Package HK$106,050(連稅)
網址:http://lexus.com.hk/
查詢:2511 9430(Lexus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