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北美汽車市場豪華品牌忠誠度大執位


買車除了性能、外型,很多人都會考慮品牌。北美最近有一個汽車品牌忠誠度調查,德國三大品牌 Audi BMW Mercedes-Benz 都不在頭三位。Porsche 更是在尾二位置,相當嚇人。網路市調公司《Visual Capitalist》針對了 2022 年北美汽車市場作出了調查,2015 年才成立的 Hyundai Genesis 有 8.5% 成長,而 Tesla 和 Maserati 就有 4% 成長。而香港人喜愛品牌方面,Mercedes-Benz 在北美衰退了 7%、Audi 7.3%、BMW 是 2.3%。

其實近年汽車業受到晶片和原料影響,汽車製造時間表拖慢起來。可是汽車對很多人來說是必需要品,沒有車就不能出門。向來是有一定出貨量的 BBA 三大德國大廠,在貨源不足下滿足不到市場需要,車主們只好嘗試其他品牌,加上絕大部份汽車都有一定質素,令到這班人感受到其他品牌的質素,從而改變它們對心儀品牌的忠誠度。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