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 F3 大賽宣佈成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

macau-f3-2015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行,賽事籌組工作自開展以來,各方面均有序地進行。

本屆暫定賽程設有7場震撼賽事。全新的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將與連續第2年成為國際汽聯GT世界盃的澳門GT盃、迎來金禧周年的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和深受愛戴的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2.0T,成為本年度的4項主要大賽。支援賽事則包括澳門房車盃、太陽城集團澳門路車挑戰賽和太陽城集團華夏賽車大獎賽。

多年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深受本澳及世界各地的車手及遊客歡迎,同時亦獲得國際汽車聯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FIA,簡稱國際汽聯)及車壇各界的認同。

基於本澳多年來在舉辦賽事擁有豐富經驗,賽事組織等工作獲得國際汽聯讚賞和信任,授權澳門舉辦三級方程式世界盃賽事,而本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亦正式升級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同時,國際汽聯將主導及協調有關三級方程式世界盃賽事的所有技術項目,包括賽事規則、參賽車手聯絡及報名等工作。國際汽聯、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相關工作單位經已展開工作,並於9月30日截止報名。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一直被譽為孕育未來方程式巨星的搖籃,歷年來共培養了8位一級方程式冠軍,包括獲得首屆冠軍的冼拿(Ayrton Senna)。而今年的22位一級方程式車手中更有15位曾經馳騁在長達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自1983年首次在澳門舉辦以來,Barry Bland先生及其團隊一直積極參與有關工作。由於三級方程式大賽由洲際盃升級為世界盃賽事後,其賽事規格等有所不同,並將會由國際汽聯主導,而Barry Bland先生對有關賽事的轉變作出其個人的決定,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大賽車組委會)對此表示尊重,同時亦對其過往的努力及貢獻予以肯定。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