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2014:「澳門先生」莫他拿暫成桿位得主

macau-grand-prix-2014-gt-001
澳門GT盃將於星期日隆重上演,在今天的首輪排位賽中,三屆冠軍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展現驚人的速度,暫時成為桿位得主。雖然這名意大利車手在第一次起步時撞上護欄,但仍能造出2分18秒230的圈速,刷新了去年桿位得主晏高(Maro Engel)的最快單圈。

莫他拿表示:「我曾兩度全力推進,很幸運路面的情況幫了我一把。第一次駛出高速圈時,路面交通暢順,可惜我把握不好,失誤撞向了護墻。本來我們可以很早刷出高速圈,但因為我們要臨時換上另一套輪胎,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再次起步時,因為我的賽車曾經發生過碰撞,所以較難發揮。不過由此可以證明奧迪的品質,雖然賽車發生過嚴重的撞擊,但仍然保持正常的發揮,所以我們才能把握第二次造出快圈速的機會。在賽道沒有堵塞的情況下,我們造出了一個高速的飛馳圈。我相信明天最後一節的排位賽我們能創出更好的成績。不過明天是全新的一天,情況也不盡相同,幾乎要從頭開始過。」

新西蘭車手班博(Earl Bamber)駕駛保時捷GT3 R在東望洋賽道上大展身手,雖然最終總排名第二位,但其圈速卻落後駕駛奧迪R8 LMS Ultra戰車的莫他拿。他表示:「這場排位賽雖然難度十足,但我們的發揮很不錯。在最後一賽段我們遇到了慢車而損失了一些時間,但這就是澳門賽道特別之處。澳門是LKM Racing車隊的主場,所以在這裡拿到第二位起步的位置非常不錯。我們即將迎戰第二場排位賽,所以要抓緊時間調校賽車,務求明天的表現更好。我們已經準備就緒,全力挑戰『澳門先生』的地位。」

macau-grand-prix-2014-gt-003
駕駛平治SLS AMG GT3戰駒上場的晏高在星期四的自由練習中速度最快,今天則造出第三快的單圈成績,落後莫他拿一秒半。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的速度雖及不上隊友莫他拿,但仍暫時鎖定從第二排起步的位置。

首輪排位賽充滿戲劇性,首先莫他拿造出最快圈速,不久又被雲科爾超越。之後「澳門先生」失手撞牆,需返回維修區。

排位賽最後十分鐘,車手們激戰連場,為爭奪桿位而互不相讓。晏高率先刷出2分19秒以內的成績,但其後迅速被莫他拿取代。之後班博刷新了圈速,攀升至第二位。

進入倒數階段,班博的LKM Racing車隊隊友邵玉龍和Modena Motorsports車隊的申威雙雙觸碰護欄,事故引發了黃旗,這意味著車手們未能再刷新圈速。

比賽重開後諸位車手都盡最後努力全速向前,可惜無人能挑戰「澳門先生」莫他拿的大師級地位。

第二場排位賽將在明天(星期六)下午十二時五十分(澳門時間)上演。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