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羅辛基斯勇奪桿位

DSC_5642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排位賽下午在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成功力壓真卡迪拿(Daniel Juncadella)勇奪桿位。

這位為SJM Theodore Racing by Prema車隊披上戰袍的車手在星期四的第一節排位賽中暫排頭位,但在今天的賽事中段被Van Amersfoort車隊的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搶佔領先位置。

換上新輪胎後,羅辛基斯馬上做出幾個足以鎖定桿位的快圈。與此同時,其他車手的圈速亦有所提升。緊隨羅辛基斯之後的是真卡迪拿,這位西班牙車手在排位賽的最後時刻刷出個人最快圈速,距離最佳成績僅一步之遙。

羅辛基斯深知其領先位置依然岌岌可危,所以再次全力向前推進,最終以0.2秒的圈速優勢大幅拋離一眾對手。

排位賽還剩下最後四分鐘時,喬維納(Antonio Giovinazzi)在松山撞車,引發大會出示紅旗。由於未有足夠時間重啟比賽,羅辛基斯和真卡迪拿鎖定了從第一排發車。

羅辛基斯表示:「今天兩位車手(勒克萊爾和真卡迪拿)對我造成了很大壓力。從車隊得知真卡迪拿的圈速跟我相近的時候,我決定冒險再次刷新圈速。不過我很慶幸自己有這樣做。」

DSC_5798
真卡迪拿將從勒克萊爾和喬維納的前排起步。由於本節排位賽的時間有限,真卡迪拿並沒有因為未有機會刷新圈速以爭取桿位而抱怨。

這位Fortec Motorsport的車手表示:「我十分高興!本來只希望能夠晉身頭五名,但是換上新輪胎之後的表現卻非常不錯。」

「我冒險地嘗試超越自己的極限,但多得車隊準備了一輛非常出色的賽車,讓我順利地刷出快圈。我沒有預料自己的表現能夠如此接近桿位,這是我今年最開心的時刻。」

由於Carlin車隊的伊洛特(Callum Ilott)在開賽後五分鐘於加思欄彎擦撞護欄,大會出示紅旗,一度中斷比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