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瑪莎拉蒂與藤原浩嶄新創意成果 Ghibli 特別版發表


瑪莎拉蒂與日本潮流文化佼佼者、Fragment Design創辦人藤原浩 (Hiroshi Fujiwara),破天荒成為跨地域及跨界別合作伙伴,在沒有既定規則及框架、自由探索創作的意念下,最終以無形的音樂與有形的汽車融合,大膽地把意大利歌劇的二重唱音樂旋律元素,與Ghibli跑房車的優雅結合起來,呈現出今天的藝術作品 — Ghibli特別版本Operanera歌劇黑及Operabianca歌劇白,於東京作全球隆重發佈。


這個合作關係的特別版本得以順利誕生,同時要歸功於瑪莎拉蒂位於意大利摩德納 (Modena) 總部的個人化訂製部門FuoriSerie Personalization Program,在製作上精密細致地把藤原浩的創意表現出來。此部門的出現,是要迎合個別對個人品味及功能需要有更多要求的顧客,為他們擁有的瑪莎拉蒂汽車,進一步度身訂製純個人化、獨一無異的配置;因此,今次合作的Ghibli特別版本意義上已非單純為一輛汽車,就像一套度身訂製的襯衫,能讓人自豪地穿上身在街道上遊走,展現出當代其中一個獨有文化及豪華品味的標準。藤原浩被稱為領導日本街頭服裝文化的殿堂級達人,早在1980年代已是其中一位最先將美國Hip Hop文化引進日本的日本DJ (唱片騎師),作為音樂人及音樂製作監督,他先後與不同的國際知名音樂人合作;同時,他也是一位視覺藝術家,善於大膽地突破既有常規,以嶄新手法表達都市中的不同文化氣息。日本語中的「異端児(いたんじ)」,有著不依常規的另類者含意,藤原浩一直本著這個帶著日本式完美主義的意念前進,終於與有著相同理念的意大利著名汽車品牌合作,擦出火花,成就出Ghibli特別版本Operanera歌劇黑及Operabianca歌劇白的誕生。


瑪莎拉蒂的風格與藤原浩的個性舉世公認。今天,嶄新的創意合作關係終於得到成果:「瑪莎拉蒂 x Fragment」,正如意大利歌劇二重唱的結實有力。

以Ghibli 跑房車及稱為「Granlusso (意:奢華)」的配置套裝作基礎,再進一步加入藤原浩以意大利歌劇為主的設計意念,製作出限量175輛的特別版本,當中分為Ghibli Operanera 歌劇黑及Ghibli Operabianca 歌劇白兩個獨有色調配襯,供全球市場認購。


黑白相反的車身顏色有著優雅的氣息,色調配襯延伸到包括車門把手的其他部分;車廂之內,主要以高級皮革及麂皮包裹,所有針線部分,包括座椅頭枕的三叉戟徽號,全用上銀色處理;至於座椅安全帶,則選用了代表瑪莎拉蒂的深藍色調。車頭入風格柵是表達這次合作的重要細節部分 — 藤原浩的大都會風格展現。Operanera及Operabianca同樣配上直徑20吋的Urano款啞黑色輪圈,在車身C柱之上,特別裝上Fragment徽章。

更特別的設計是,一串別具意義的序號M157110519FRG安排在前車門與前輪之間、瑪莎拉蒂代表性設計「鯊魚鰓」的三圓出風口的下方位置 — 頭四位序號是Ghibli的產品編碼,之後的六位序號,是藤原浩與廠方Centro Stile Maserati的第一次合作會議的舉行日其 (11月5日19年),而最後三個序號,便是Fragment的縮寫。

在今次的合作發佈會上,同時會發表一系列由瑪莎拉蒂與藤原浩合作的非傳統意念設計單品,正如限量所車型一樣創意無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