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Mazda CX-8 不能取締的大空間


萬事得在中型的 CX-5 和大型的 CX-9 這兩 SUV 暨高身房車之間空降了這都算大部的 CX-8 七人車,車子長度稍比 CX-9 短,但輪距其實一樣。車子售價 $359,888起,比 CX-9($469,990)便宜一大截。


2018 年推出的 CX-8,在香港還是首次出現的這部,屬 2020 年小改款式,所謂「Updated」的地方只在於少少車廂配置上的改動,外觀並沒有任何小改,即內外設計還未是今年裡推出的新 Mazda3 和 CX-3 所採用的新一輪「成熟化 KODO(魂動)」設計那個模樣。


實屬有三排座位版 CX-5 的 CX-8,兩者有差不多一樣的車頭、車尾造型和「機械人眼」般的頭、尾燈設計(其實也與 CX-9 沒大分別),「會展」形儀錶盒、有四個五角形冷氣出風口的錶板台、軚盤、門壁設計也是一樣,就是將 CX-5 拉長(4,550 VS 4,900mm)而成。


車子機械規格與 CX-5 大至一樣,13:1 高壓縮比的 SKYACTIV-G 2.5L 引擎,經小改後有改良活塞結構、改善噴油嘴角度,194 匹輸出相同,扭力由 CX-5 的 257 牛頓米/3,250 轉微升至和 258 牛頓米/4,000 轉,用 6 速自動波箱。車系有 AWD 四驅和香港賣的 FWD 頭驅版。後懸掛是 SKYACTIV 底盤用的多連杆式,即未是 Mazda3 和 CX-3 所用的新版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底盤所改用的非獨立扭力杆後懸掛。


車子加速不快不慢,扭力線性,接近 6,200rpm 紅線時引擎稍為嘈雜;6 速自動波箱沒有軚盤加減制,要將波棍「啪右」手動 +/-,手動轉波時,轉數到達紅線不會自動「+」波。波棍旁的 Sport mode 制,只在 D 波全自動時幫你降低波段來提高轉數,對油門敏銳度沒有影嚮,所以如果 M 波手動時 Sport 或 Normal 也沒有分別。安全系統同有探測車前和車後車輛和途人的 SCBS(Smart City Brake Support)、可揀「嘟嘟」警告或震軚盤的 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車道偏航警示,和 DAA(Driver Attention Alert)注意力警示。GVC-Plus(G-Vectoring Control)自動控制引擎輸出系統,除了懂得幫人入彎收油、出彎加油的功能外,Plus 在出彎時自動夾外 Brake,即幫車抝回直路以增加穩定性。車子懸掛拋浮,順滑地溜過路面之下表現出高質的行車質感,車架扎實,車廂隔音隔震水準高超。其實我們早已慣性地期待萬事得的汽車會是這樣。


這部新版本 CX-8 的車廂小改處,其中排座椅在膊頭位新設有「One-touch Walk-in Switch」一按進出按鈕,只需一拉,椅子便摺前和向前趟,方便進出尾排,中排同時新增暖氣功能,中間手枕加有 USB 插頭;第三排座椅亦加設有 2 個 USB 插頭。中台輕觸式屏幕改為 8 吋闊,現可接連 Apple CarPlay 和有 360 度泊車鏡頭。儀錶由三個桶形的(即 CX-5 那款)改為非桶形的三個圓錶,正中的速度錶是一個 7 吋彩色顯示屏,其中間有「車仔」訊息顯示。車頂加設隔音物料,減低落雨的「滴滴噠噠」聲。

CX-8 處處展現出大形 SUV 的空間和實用性。其尾排上落確實容易,而且在中排無需特別張就下也有不錯空間。打開電動開關的尾門,展出本身已有不錯容量的行李箱,將後排椅背拍低時更不在話下。中排可 60:40 前後趟動和調校椅背角度,中橋有冷氣出風口和控制板,側窗有窗簾。各座椅厚厚實實的,舒舒服服,即使尾排也如是。代理賣的兩個型號中,i-Special 售價 $359,888 起,只多有 10 喇叭 Bose 音響系統的 i-Plus 賣 $368,688。


「會展」形儀錶盒、有四個五角形冷氣出風口的錶板台、門壁設計、軚盤也都與 CX-5 一樣。


CX-8 處處展現出大形 SUV 的空間和實用性,中排可 60:40 前後趟動和調校椅背角度。


中橋有冷氣出風口和控制板,側窗有窗簾。


上落尾排確實容易,而且在中排無需特別張就下也有不錯空間。


與 CX-5 大至一樣的 SKYACTIV-G 2.5L 引擎,小改有改良活塞結構、改善噴油嘴角度,扭力由 257 牛頓米微升至 258。


車子加速不快不慢,扭力線性,接近 6,200 轉紅線時引擎稍為嘈雜。


中台輕觸式屏幕改為8吋闊,現可接連 Apple CarPlay 和有 360 度泊車鏡頭。


安全系統有前/後 SCBS 自動煞車、可「嘟嘟」或震軚盤的 LDWS 車道偏航警示,和 DAA 注意力警示。


Sport Mode 制只在 D 波時降低波段來提高轉數,對油門敏銳度沒有影嚮,所以 M 波手動時 Sport 或 Normal 也沒有分別。


車子順滑地溜過路面之下表現出高質的行車質感,車架扎實,車廂隔音隔震水準高超。


實屬有三排座位版CX-5的CX-8,兩者有差不多一樣的車頭、車尾造型和頭、尾燈設計。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2,488cc
最大馬力:194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8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900 X 1,840 X 1,725mm
重量:~1,74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68,688 起
網址:http://www.mazda.com.hk
查詢:3768 4888(Vang Iek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