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趣聞】Mazda 行李箱變三輪車!


話說在 90 年代初,Mazda 創意激發,MX-5 全球大賣,還以轉子引擎成為首間日本車廠奪得利曼耐久賽總冠軍,同年更推出超前科技的氫燃料動轉子概念車HR-X。之後Mazda在內部發起名為「Fantasyard」的創意競賽,希望激發員工更與別不同的設計理念。

結果當時開發波箱的7人團隊設計出「旅行箱車」,將原本的34cc二衝程電單車經過重新拆解後塞進 57x75cm 的 Samsonite 行李箱,需要使用時只要把行李箱內的後輪及座椅安裝後就能夠發動上路,雖然馬力只有 1.8 匹,但二衝程引擎的極速可達 30km/h,最終以「行李箱車」獲得了「Fantasyard」創意競賽的冠軍。

雖然「行李箱車」重量高達 32 公斤及沒有任何實用性,最終在當時並沒有考慮量產,但是就引來當時廣大媒體報導,後來更再造多兩輛「行李箱車」送運美國及歐洲展示,但可惜日本原型車已經損毀,歐洲版亦失去蹤影,如今只有美國版尚存。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