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 2010:澤圭太今天在澳門GT盃勇奪杆位


上屆冠軍日本車手澤圭太今天在澳門GT盃勇奪杆位,他駕駛林寶堅尼GT3賽車造出最快圈速2分35.386秒。澤圭太在事故頻仍的排位賽所向無敵,以近乎五秒差距領先第二位駕駛奧迪R8 LMS GT3的香港車手李英健。英國車手屈斯(Danny Watts)以奧迪R8 GT3造出第三快成績,他在2008和2009年賽事都得季軍。駕駛Ginetta G50Z GT3的香港車手陳啟耀和屈斯一同在第二列發車。

捷成車隊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在練習時造出最佳時間,在排位賽獲第五名。他的保時捷911 GT3 Cup在火藥局撞欄,被逼退出排位賽。

澤圭太的衛冕之旅有個好開始,跑第一個快圈便造出最快時間。

澤圭太說:「這是我的策略,因為我知道這賽道很易出現紅旗,所以我改變設定,在第一個圈便出盡全力。這個策略十分成功,比賽真的出現塞車和紅旗。」

賽會因為艾明達的事故第一次出示紅旗,香港車手謝榮鍵駕駛的林寶堅尼Gallardo GT同樣在火藥局出事,比賽再次暫停。另一宗在髮夾彎發生的事故令賽會再出示紅旗,同時令排位賽提早結束。

李英健很高興在第一列發車,但對於苦無機會全速推進感到失望。

李英健說:「我在比賽開始便奮力向前,在第一段賽道跑出好時間,可是在第二段路受阻,之後安全車便出動。我在這節排位賽只跑了一圈,之後便全是紅旗,再沒機會。且先明天比賽會
怎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