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cLAREN 570GT SPORT SERIES 正式香港推出(視像)

mclaren-570gt-2016-05
McLaren於今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中展示了迄今最多的型號,包括全線三款不同定位的車系,當然少不了Sports Series 的最新型號McLaren 570GT。McLaren目前最細緻及以街道為先的型號,570GT屬配備中置引擎的雙座位超級跑車,著重日常實用性及長途駕駛的舒適感,同時保留McLaren跑車的固有本質和特色。

570GT是繼570S Coupe 及540C Coupe 後,第三位Sports Series的成員。全新設計的的玻璃車頂展現乾淨俐落的線條,描繪出570GT優美流麗的輪廓,突顯該型號與同車系的與眾不同。570GT的玻璃全景天幕和玻璃尾門營造出一個通明寬敞的車廂,帶來最奢華、最酣暢淋漓的駕駛環境。正如Sports Series其他型號,570GT的內飾配置由優質皮革包裹,使用最頂級的工藝技術和最新的科技打造而成。

570GT是眾多McLaren型號中實用性最高的一款,針對長途旅程和週末外出而設計。與Sports Series 其他型號一樣,570GT的門檻設計較窄和較低,配合經典的上揭式車門調較出更大的開啟角度,使進出車廂更為方便。以人體工學設計的駕駛艙極具空間感,標準配備優質皮革的全電動八段調校跑車座椅。透過位於中控台觸控式屏幕上的控制介面,可操控空氣調節系統、電話、導航以及音響系統。同時,透過儀錶版上的TFT LCD顯示屏幕,可隨時查看車輛的狀態及設定。

mclaren-570gt-2016-02
玻璃全景天幕讓車廂更開揚明亮,而動感的車頂線條一直延伸至玻璃尾門。與P1一樣,570GT的玻璃透光率為18%,利用SSF(Sound & Solar Film)有效阻擋太陽輻射,同時具備優質的隔音及抗熱效能。570GT採用大量玻璃材質設計,因此以高效的雙區空氣調節系統來控制車廂溫度,讓駕駛者與乘客能作獨立調節。兩段式的自動調節功能分為「全自動」及「低速自動」,「低速自動」模式可以維持理想溫度的同時,限制風速設定及有效降低風扇所引致的車廂噪音。

570GT的前置行李箱與Coupe 車型相同,提供儲物容量達150升;而設於座位後方的皮革行李架,可提供額外220升的儲物空間。透過側開式玻璃尾門設計,方便存取後座行李之餘,更為570GT帶來合共370升的儲物空間。不論是左軚或右軚,側開式玻璃尾門都由靠近路邊的一方開啟,而碳纖門框則大大提升其抗扭剛度。

mclaren-570gt-2016-10
McLaren的技術合作夥伴Pirelli研發出最新的輪胎技術,使570GT的舒適度和日常實用性都有所提升。搭配Pirelli特別研製的P Zero 輪胎,可減低570GT車廂行車時高達3分貝的公路噪音。這項獨一無二的優點歸功於Pirelli專利的創新技術「Pirelli噪音過濾系統」(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通過輪胎內的凹槽來降低公路噪音,能吸收震動之餘亦減少噪音傳遞至車廂。

承襲Sports Series其他車型,570GT採用了大量全球最先進的科技與最優質的物料。新車的標準配備包括全真皮車廂、全電動八段調節座椅連發熱及記憶功能、前後泊車感應器,電動調校軚盤連舒適進出功能、電索式車門以及比570S Coupe 相對更寧靜的排氣系統。車廂門壁和隔板以及行李架均由輕巧的降噪抗震材質包裹,令車廂環境更為優雅舒適。

「By McLaren」設計師的車廂定制水準已達至巔峰,展示無限個人化的可能性。如同570S Coupe ,備有多項奢華與運動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配置選擇,讓內飾設計與外觀色調互相呼應,締造最有個性的超級跑車。

配備八個揚聲器的McLaren Audio Plus系統為570GT的標準配置,卻是570S的附加設備。系統包括兩個100毫米的中/低音揚聲器與兩個25毫米的高音揚聲器,用以提升音響的清晰度和深度與音調的平衡,確保駕駛者及乘客可完全沉醉於音樂之中。車主亦可選配Bowers & Wilkins十二個揚聲器音響系統,享受更頂級的車廂音色。音響系統包括五個25毫米的鋁合金Nautilus高音揚聲器,五個100毫米的Kevlar 中音揚聲器和兩個200毫米的碳纖與Rohacell低音揚聲器。所有揚聲器由一個全數碼化十四聲道1280W D級擴音器驅動。

mclaren-570gt-2016-12
570GT一方面擁有符合其定位的獨特動感設定,另一方面亦保留著570S Coupe 的超跑駕駛體驗。結合Pure McLaren的設計理念和工程哲學,McLaren打造出這部讓人屏息驚豔,展現極致奢華的超級跑車。570GT跟Sports Series其他車型一樣採用最先進的懸掛系統,然而為了提升長途駕駛的舒適度,其懸掛系統亦作出相應調整;其中前懸掛彈簧硬度減低15%,後懸掛彈簧硬度調低10%。獨立的自動調整避震器和前後防傾杆相配合,提供「日常」、「運動」和「賽道」三種不同模式。
570GT透過調較整體設計,達到優化的街道和高速公路駕駛體驗,即使處身凹凸不平的路況,亦無損其駕駛質素。其電動液壓轉向系統源自Coupe 車型,而轉向齒輪比率減少了2%,讓駕駛者於高速行駛時更為敏捷靈活。

570GT搭配與570S Coupe 相同的McLaren M838TE 3.8公升雙渦輪增壓V型8汽缸引擎,最大馬力可達570匹, 扭力達600牛頓米。動力經七速無縫變速箱傳遞到後輪,透過選擇「日常」、「運動」與「賽道」模式,打造出最靈活、最富樂趣的超跑駕駛體驗。定制轉擋設定還包括舒適模式(日常)、汽缸間歇(運動)和慣性推動(賽道)等技術。正如McLaren其他型號,570GT於出廠時就選用了Mobil 1 New Life 0W-40潤滑油。

全新設計的570GT駕駛艙擁有簡潔流暢的線條,一直伸延至車尾。配合側開式玻璃尾門以及額外行李艙,與570GT獨一無二的空氣動力學裝備,包括比Coupe 車型高出10毫米的尾定風翼,使其達致相當於570S Coupe 飛躍式輪拱的空氣動力學效果。

570GT的車頭部件設計與570S Coupe 如出一轍,前保險槓設有一個明顯的中心點,並形成壓力中心以切割氣流來減低風阻,引導至四方。前保險槓設計控制氣流,並引導至車身上下方及四週。正如Sports Series的其他型號,570GT的車頭蓋上強而有力的線條設計,用以輔助氣流穿越車門,進入車側兩邊進氣口。前保險槓下方的擾流器,經過精心設計的角度令低溫散熱器前形成一片高壓區。

mclaren-570gt-2016-07
從具代表性的McLaren F1開始,每款McLaren型號均設有標誌性的上揭式車門,而570GT亦延續這項設計傳統,向外及上方開門令出入車廂更為便捷,同時「流動」腰線設計能引導氣流到兩側進氣口。為570GT度身訂造與車身同色的車門飾邊,勾勒出其低調深沉的側面輪廓,與Coupe 車型相比顯得更為獨特。

正如McLaren自1981年起推出的MP4-1 Formula 1 及以後每款型號,輕量化的碳纖底盤仍然是570GT的核心。僅重75公斤的MonoCell II於570S Coupe 首次亮相後,套用至Sports Series所有車型,其輕巧而堅硬的特質使車身淨重僅1350kg,每噸422匹的馬力重量比率領先同級對手, 0-100 km/h加速僅需3.4秒,而0-200 km/h加速亦只需9.8秒 ,最高時速達328 km/h。在追求超級跑車性能數據的同時,570GT的日常實用性亦同樣卓越。它的歐盟綜合油耗低至每加侖行駛26.6英里(每百公里10.7升),廢氣排放僅為每公里249克。

Sports Series最新的車型搭載超輕量複合式制動系統,包括前後四活塞制動卡鉗連鐵制剎車碟(前370毫米*32毫米/後350毫米*30毫米),令570GT的公路駕駛表現更顯卓越。採用GT設計前19吋及後20吋的全新十五軸式鍛造合金輪圈,完美配合Pirelli輪胎;標準配置的P Zero 輪胎著重路面表現,車主同時可選配著重性能的P Zero Corsa輪胎。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