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McLaren Automotive 650S 率先於日內瓦車展前曝光

mclaren-650s-coupe-001
McLaren Automotive 將再現日內瓦國際車展,並帶來其最快、最富魅力、最佳裝備及最漂亮的量產超級跑車。集成自現有型號及50年來一直於最高質素的賽車比賽中馳騁,McLaren 650S加入車廠系列成為12C及已售罄的McLaren P1的新成員。既有雙門及電動摺疊式硬頂開篷型號以供選擇,McLaren 650S保證為高性能超級跑車界全新定位。其設計及研發概念旨為在道路及賽道上提供終極的駕駛體驗。

650S的徽章代表其動力輸出可高達650匹馬力(641bhp),來自其獨有英國製造的McLaren M838T V8雙渦輪增壓引擎。‘S’ 代表 ‘Sport’,意旨其研發注重於跑車的操控、傳動、駕駛性能及投入度。表現性能數據較繼續發售的高速12C更優勝,詳情將於日內瓦車展前公佈,

設計靈感源於McLaren P1,展現全新的設計概念。前緩衝器為McLaren 650S提供更具動感既簡潔的外型,其下方的全新LED頭燈,映照著McLaren P1的設計。優化了的前分流器不但增加了跑車的下壓力,更提升軚盤的觸感,使駕駛者於入彎時更操控自如;增強其敏感度之餘,跑車的操控平衡性亦得以提升。置於前車輪後方的獨有刀片形門邊板,使從前分流器邊緣引入的空氣分散,進一步加強前端的抓地力及車身平衡。

mclaren-650s-coupe-002
McLaren 650S 的空氣動力學性能與12C相同,它們均配以令人讚嘆的風阻系數,提供高性能表現。由於空氣在功能性的車身上及車身內流動,使氣流功用更得以發揮、更為有效。當時速達至每小時150公里,其下壓力可增加24%。

McLaren Automotive行政總裁Mike Flewitt先生表示:「一如以往,McLaren的全新設計均為工程學提供最好元素。全新研發的前緩衝器增強了下壓力及轉軚入彎時的操控性,於高速行駛時的操控平衡亦更為完善,而採用LED燈可減省使用能源及更持久。」

獨特的車側空氣引入設計置於上揭式車門後方,將空氣輸送至強大及高性能包裝的散熱器,為已覆蓋的中置引擎大大減溫。為‘650S’專屬的全新設計五軸式輕量鍛造合金車輪配以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優化了跑車的地面操控性及駕駛反應。這是由McLaren科技合作夥伴,Pirelli研發的訂制‘MC1’品牌輪胎,並已與650S同步研製成功。這款輪胎為跑車於道路及賽道上提供更佳的表現性能。

mclaren-650s-coupe-004
McLaren 650S集以往於賽道上的成功經驗及其他McLaren型號的嶄新科技於一身。體現於12C及McLaren P1™的主動式空氣動力學被進一步提升,確保為McLaren 650S賦予最優質的性能表現。源自於12C及12C Spider的空氣制動系統(McLaren Airbrake),不但輔助車尾部分產生下壓力;更提升了的性能為跑車提供更佳的穩定性。升級版的空氣制動系統使刹車尾翼,於感應到跑車需要額外下壓力時便會自動展開,取代以往只在刹車或人手調較至‘Aero’模式時方伸延尾翼的原理。在刹車尾翼下設有與眾不同的三層式後緩衝器,仿如12C的GT3賽車版,使McLaren 650S 的尾部更具流線美。

mclaren-650s-coupe-005
McLaren自主研發的前瞻性主動式底盤操控及懸掛系統(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在McLaren 650S上再一次進化。系統可獨立於傳動裝置並調節至不同的駕駛模式 – Normal / Sport / Track,讓駕駛者可自由輕鬆地選擇所需的操控方式。該設定不論於傳動或懸掛系統上亦被重新校準,以提升駕駛樂趣。其性能表現在‘Sport’模式中更為顯著。

Mike Flewitt 闡述:「McLaren是一家發展迅速的公司,並不斷追求進步及領先科技。我們一直致力研發,努力成為業內先驅並將新科技及概念引進市場。這是我們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傳統,一直引領團隊創造傑出成就至今。所有於12C及McLaren P1學習到的寶貴經驗,已投進McLaren 650S的設計及發展內。」

McLaren 650S是設計為同級中最佳及使駕駛者最富投入感的超級跑車,但這並不是一部脫角的道路賽車。其舒適的座位及優質的手工,仿如行政房車般。McLaren 650S型號標準裝配了IRIS衛星導航系統及藍芽連通話功能、DAB數碼收音機(北美為SIRIUS衛星收音機)、無線裝置連接、語音分析及聲控功能。另外,更有其他升級版配置以供選擇,包括來自McLaren P1的輕量設計,背部固定式碳纖賽車座椅、電子調節軚盤,方便伸縮、後部泊車鏡頭及升級版碳纖內飾。

McLaren 650S 雙門跑車及硬頂開篷跑車將於2014年4月8日(星期二)下午12時正(格林尼治標準時間上午11.00正)假第84屆日內瓦國際車展全球首度亮相。McLaren展位設於Hall 1,1240展台。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