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AMG GT GT3 規格公開

benz-amg-gt-gt3-2015-01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平治最搶眼的勁車一定是 Mercedes-AMG GT GT3 吧。這部落場版的規格亦同時公開,它的心臟跟街車版不同,繼續使用 SLS AMG GT3 的 M159 6.2L V8 的 NA 引擎,跟市場上銷售中 Mercedes-AMG GT 的 M178 4.0L V8 雙渦輪引擎不同。雖然大家都知道這部車一定會有落場版,但沒有人想到它竟然使用自然吸氣引擎,在 Mercedes-AMG F1 車隊上使用的增壓引擎其實大家在 2014 年賽季已經有目共睹,其穩定性絕對不錯。不過要現有 GT3 車隊將整個動力系統更換的話,就會為不少客隊做成資金和維修技術上的壓力,繼續使用 SLS AMG GT3 的引擎就可以為這部車的成本下調一點,令這部車更加吸引。在 2014 年澳門大賽車上,平治 SLS AMG GT3 在 GT 賽中的勇猛表現,相信沒有人質疑這副心臟的效能,換上 GT GT-3 更靈活的車架後,相信其戰鬥力會有很大上升空間。

benz-amg-gt-gt3-2015-06
SLS AMG GT3 的引擎輸出因受制卡 FIA Homologation 對於進氣口徑、最高轉速等限制,最高馬力只會停留在 500 匹、和 61.18kgm 扭力水平,其加速和極速就要看車隊跟車手去微調去發揮最大效能了,而這套心臟其實力絕對不遜。在車隊來說,如果以市價差額來說,AMG GT 比 SLS AMG 平上很多,套用到 GT3 版本的話,是有很大的資金優勢,今年 GT3 賽事將更有睇頭,Audi R8 會怎樣應對呢?她們的新車亦是觀眾的另一焦點。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