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Mercedes-AMG 今年誓於澳門重奪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


繼於2015年勇奪冠軍及去年奪得第三名,2017年的目標非常明確︰將GT3盃冠軍頭銜帶回位於Affalterbach的總部。因此,Mercedes-AMG將於11月16至19日派出四名Mercedes-AMG GT3 車手及強大的團隊到澳門東望洋跑道出賽。四名蓄勢待發的頂級車手包括︰米洛‧晏高 (Maro Engel) (德國)、丹尼爾‧真卡迪拿 (Daniel Juncadella) (西班牙)、艾度亞度‧莫他拿 (Edoardo Mortara) (意大利) 及拉菲爾‧馬些路 (Raffaele Marciello) (意大利)。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及Mercedes-AMG Team Driving Academy 各派出兩架戰車出賽。兩隊車隊均獲得HWA AG的全面支持。作為賽事亮點,其中一架戰車更特別邀請了美國著名搖滾樂隊Linkin Park設計車身。


車手 Daniel Juncadella


車手 Raffaele Marciello

第三屆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 – 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正在澳門準備得如火如荼。四架出賽的Mercedes-AMG GT3賽車中,兩架由中國車隊GruppeM Racing負責。車隊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取得傑出成績,最近在亞洲系列賽的第一季最終獲得了車手和車隊冠軍。團隊將獲得HWA AG的戰略和技術支持。Mercedes-AMG 車手米洛‧晏高 (Maro Engel) 期望重奪2015年所取得的冠軍寶座,他將駕駛由Linkin Park設計的Mercedes-AMG GT3出賽。拉菲爾‧馬些路 (Raffaele Marciello) 將駕駛同隊的第二架戰車。

這位只有22歲的車手在今年的Blancpain GT系列中與歐洲AKKA ASP車隊及亞洲GruppeM Racing車隊取得亮麗成績。馬些路於Spa-Francorchamps 24小時耐力賽表現出眾,在賽道上用了14個小時的時間已取得第二名。 賽事期間HWA AG 同時支援第二隊車隊。Mercedes-AMG Team Driving Academy 車隊於過往多年在澳門取得驕人成績,視冠軍頭銜為嚢中物。兩架戰車將由Mercedes-AMG DTM 車手莫他拿及Mercedes-AMG DTM試驗車手真卡迪拿駕駛。莫他拿過往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屢獲驕人成績,包括兩屆三級方程式賽事冠軍 (2009年及2010年) 及三屆GT3賽事冠軍 (2011年至2013年)。真卡迪拿同樣十分熟識澳門東望洋跑道,曾於2011年獲得三級方程式賽事冠軍。

去年的總決賽事充滿疑問,只完成幾圈賽事,冠軍車手喜上眉梢,晏高取得第三名,因此2017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承諾GT3賽事將再次成為比賽高潮所在。世界頂尖的GT3車手及團隊將列陣於東望洋跑道進行排位賽 (11月17日星期五下午4時25分) 、選拔賽 (11月18日星期六下午12時25分) 及總決賽 (11月19日星期日下午12時10分) 爭奪由國際汽聯FIA所頒發的冠軍頭銜。 Mercedes-AMG於近年的澳門賽事亦展現出勝利成績︰2015年,晏高駕駛SLS AMG GT3奪得GT 世界盃冠軍,而位列第四名的隊友倫格爾‧雲廸辛特 (Renger van der Zande) (荷蘭) 亦確保Mercedes-AMG奪得冠軍車廠席位。晏高於2014年亦取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冠軍。


米洛‧晏高 (Maro Engel),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我十分期待再到澳門參加賽事,於這條獨特的東望洋跑道駕駛著Mercedes-AMG GT3戰車。這項比賽絕對是我一系列賽程中的亮點。你必須緊記這是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所有對手都是世界級,而且各人都非常積極。然而,我們也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團隊和戰車,有助我們爭勝。我們將竭盡全力把冠軍頭銜帶回Affalterbach。」


艾度亞度‧莫他拿 (Edoardo Mortara),Mercedes-AMG Team Driving Academy︰「這是GT3賽事的世界盃。這足已令賽事成為一個非常重要 及有聲望的比賽。澳門令我覺得好舒適,以往在澳門曾奪得多項驕人成績,包括多次三級方程式賽事及GT3賽事冠軍。而我現在的主要目標是為 Mercedes-AMG爭勝。」

Stefan Wendl,Mercedes-AMG Customer Racing主管︰「要將GT3賽事的冠軍頭銜帶回Affalterbach絕非容易。所有廠隊將最優秀的GT3賽車及車手帶到澳門,賽制及棘手的賽道令車手較難爬頭,不容許任何錯失。你必須在排位賽中取得完美的位置,以便最終取得勝利。今年我們以最強的團隊列陣,車手包括︰晏高、莫他拿、真卡迪拿及馬些路,以及GruppeM Racing及Driving Academy車隊。我十分期待著國際GT3賽季的最後一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