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AMG SLC 43 聲畫動態俱備

benz-slc-amg-43-review-title
Mercedes-Benz平治將 SLK 這個名字收起之後,新一代的雙門開篷車正式命名為 SLC,SLK 經過 20 個年頭,可說是歐洲開篷車中最受歡迎車型之一,自推出以來全球共售出 670,000 輛,這個車系絕對是不同時代的時尚潮流和車界造車指標。最新系列 SLC 將同時 3 款抵港應市,當中包括了 SLC 200、SLC 300 和今次試駕的 AMG SLC 43。

benz-slc-amg-43-review-02
新賣相的 SLC 絕對比過往吸引,鑽石型鬼面罩、不一樣的車燈設計,在街上行走已經散發出新一代開篷車外觀標準。是次車款還配上 AMG 包圍,其跑感形態進一步得以展現出來,收視率必然急升。由於是 AMG 車型關係,跑格心臟帶來的引擎和排氣聲效,亦同樣為駕駛者帶來更刺激的跑車體驗。AMG SLC 43 採用 3.0 公升 V6 biturbo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67 匹和 52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只需 4.7 秒。實際試駕時,就算是 ECO 模式下,這部車同樣動力充沛,只要油門深一點,其 AMG 跑格即時表露出來。在 Sport 或 Sport+ 模式下,即使車子停下來時,其不一樣的排氣聲已經足以令人熱血沸騰起來。以這個級數的開篷跑車來說,其動態反態和操控都做得十分出色,加入 Individual 模式後,又可以因應駕駛者需要調校車子。Comfort、Sport、Sport+、Eco 同樣在 DYNAMIC SELECT 內找到。

benz-slc-amg-43-review-03
由於內置了 AMG Sport 排氣系統,其兩個可調節的排氣閥,可把聲音調節,配合DYNAMIC SELECT所選擇的行車模式帶來不同的排氣聲效。配置了 9G-TRONIC 後的 AMG SLC 43,在 ECO 模式下同樣可以在千多轉進行不錯的車速行駛,達至城市、公路內舒適行走,動靜佳宜的小跑車對香港人來說,已經有一定話題性,而且這是一台 AMG 車型。SLC 攻走彎路令駕駛者有不錯的開小跑車爽快感覺,車身的平衡性、急煞時的動態轉移、轉彎時車身的傾側等等都控制得十分好。在 Sport 和 Sport+ 電腦控制拖波的反應快捷,令快跑攻彎時走得更順暢。

SLC 可外加 Option 購買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它將底盤再調低 10mm,添加的可調節減震系統、轉向系統和ESP Dynamic Cornering Assist,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指定 Comfort、Sport 和 Sport+ 模式中的減震力,而每個獨立車輪的減震力會自動並持續根據路面情況相應調整。

在 SLC 行駛時,只要車速在 40km/h 以下,就可以隨時操作全景式電動頂篷,即使天氣惡劣起來,也可以「十分型」繼續開車。SLC 車頂設有 MAGIC SKY CONTROL 功能,我們可將玻璃設為深藍或透明,遮擋猛烈陽光同時擁有開揚感覺。

駕駛艙設計跟過去其實大至相同,中控台的使用同樣簡單,多處使用了碳纖去減輕車身重量。中控台的顯示屏亦由 5.8 吋提升到 7 吋,令觀看或設計都輕鬆得多。多功能三幅軚環沿用 nappa 真皮製作,其平底設計,兩邊手握位置以 DINAMICA 超細纖維作點綴,背後是銀色換檔撥片,完全迎接這部車駕駛者基本所需。

benz-slc-amg-43-review-04
benz-slc-amg-43-review-12benz-slc-amg-43-review-13
AMG SLC 43 車身外裝都進行強化,車頭擾流、車尾鴨翼、電鍍四出尾喉都是這部車配置。

benz-slc-amg-43-review-14
benz-slc-amg-43-review-15
座位後是防滾架和擾流板,用作提升安全性和減低開篷後開車時的亂流。

benz-slc-amg-43-review-23
benz-slc-amg-43-review-25benz-slc-amg-43-review-27
中控台操作跟過往設計十分接近,波棍上印有 SLC 字樣,開篷鍵有小蓋隱藏起來。

benz-slc-amg-43-review-31benz-slc-amg-43-review-32
MAGIC SKY CONTROL 的天窗,可因應需要將玻璃變暗加藍,減低陽光照射到車廂同時,仍可感受天窗帶來的開揚感。

benz-slc-amg-43-review-28benz-slc-amg-43-review-29
備有自定駕駛模式設計,都是近年平治車系常見功能之一。

benz-slc-amg-43-review-24benz-slc-amg-43-review-21
車廂內裝加入大量碳纖飾件。

benz-slc-amg-43-review-34
近年新興的氣氛燈,在 SLC 也找得到。

benz-slc-amg-43-review-35
引擎蓋加入紅線,就知道它是經過 AMG 團隊調校。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Biturbo引擎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67 匹 / 5,5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520 牛頓米 / 2,000-4,200 轉時
波箱設計:9G-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4,133 X 1,810 X 1,301mm
重量:1,59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Mercedes-AMG-SLC-43/849/

售價:HK$799,000元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Mercedes-AMG SLC 43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