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視像】Mercedes-Benz A-Class 全新第四代登場


第三代 Mercedes-Benz 在 2012 年春天發表,一改過往老實形象變身型男潮車後,隨即全球賣個滿堂紅,同時為對手 BMW 1 系和 Audi A3 Sportback 造成不少壓力。6 年後 Mercedes-Benz 再次出手,推出全新第四代 A-Class W177。這六年的科技和汽車演變,再次將這部車帶到另一個新紀元,再次成為小型汽車定下末來新標準。


全新 A-Class 擁有新一代的 CLS 房跑車賣相,車頭、鬼面罩部份都完全展露了它的運動細胞,而新設計的 LED 頭燈為車子帶來不一樣的神髓。氣動力學方面,新車風阻系數低至 Cd0.25。新車長度為 4,419(+120mm)X 1,796(+16mm) X 1,440mm(+2mm)。


車廂佈局方面轉變比較多,駕駛艙採用了雙 7 寸屏錶板、全新的 3 幅式多功能軚盤、中控台設有觸控板、全新的 Start Engine 按鍵。冷氣出風口也轉了設計,注入戰鬥機引擎設計令觀感多了一點刺激。新車尾箱容量多了 29 公升,達到 370 公升載物量。尾門的開口也闊了 200mm,放入行李更為方便。


歐洲初推出時,會有 3 款引擎供應,其中一款是全新 M282 型號 1.4 公升直四 Turbo 引擎,將配合 A 200 使用,這副新引擎將有 11% 強化,最大輸出達 163 匹和 25.5kgm 扭力。波箱傳動方面,同樣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版本,由於新車引擎結構獲得進化,在油耗方面會比現有車款出色。A 250 就會用回現有的 2.0 公升引擎。另一部將不會引入香港的是 A 180d 柴油引擎,使用 1.5 公升引擎。新車將會在 2018 年引入香港,售價待定。

Mercedes-Benz A-Class 第四代圖集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