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CLA 250 型二代少將


近年很多車主買車都是外型先決,動力需求方面反而放在第二位,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新型 2 公升 Turbo 引擎已經滿足到大家需要。Mercedes-Benz 最新第二代 CLA 250 Coupe 正是要滿足這班車主,有外型亦有不錯的動力輸出,一般日常跑街很夠用。再換上全新中控台系統 MBUX 為駕駛者添加科技感。


Mercedes-Benz A-Class 成為熱賣揭背車之一後,不少人對平治入門車都關注起來,車廠對擴大產品線十分積極。不過上一代 CLA 的空間其實有改善地方,來到第二代車廠決意改變這個局面。新車繼續擁有寬車身和底重心的設計,車體為 4,688 X 1,830 X 1,439mm,分別比上代長了 48mm 和闊了 53mm、軸距長了 30mm。雖然車身高度是小了 2mm,不過後座的頭頂空間比上代有 +3mm 改善,而前座頭頂空間就有 17mm 提升。行李箱的深度都多了 24mm,開口闊了 262mm,使用起來會得心應手很多。


今次 CLA Coupe 基本型態跟過往相似,鯊魚鼻般向前傾斜的車頭和引擎蓋上的動力條紋為它帶來跑車化觀感。頭燈以扁平修長設計,注入了新神態。鑽石型鬼面罩亦是這個車系的引人賣點之一。試駕車以紅色車身和轉用 19 吋輪圈後小房跑氣息完完全全散發出來。為了提升 CLA Coupe 的動態效果,車尾有分離式多連桿軸、Direct-Steer 系統、以及引擎吸震部件,配上更大直徑的穩定桿可減少車身的側傾。空氣動力學方面,新一代風阻系數值低至 0.23,另外在車頭散熱器護柵後的兩組百葉窗(標準配備)亦可調節引擎廂的氣流,提升穩定性。


在駕駛席方面,今代駕駛艙跟 A-Class 相似,有兩個 10.25 吋屏幕作中控台和錶板顯示,主要以大型觸控板操作。添加了 MBUX 後,只需說:「你好平治」,就可以呼叫出語音系統去操作部份功能,如冷氣溫度。MBUX Interior Assist 也是新功能,只需用簡單手勢,把手放在中控台上並將食指及中指作 V 形,便可以使用 MBUX 直接打開之前被選為偏好的功能,不過這個功能是 Option 配置,需要另外加錢才有得玩。至於安全性方面,CLA 已標準配置包括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如將要與前方正在減速或完全停頓的汽車相撞,或是正在過路的行人或單車,此系統有助減低撞擊的嚴重性,或防止撞擊發生。

很多人都會覺得 CLA 就是 A-Class 換了車殼而已,實際開起來時,CLA 會比較 Sporty。CLA 250 使用直四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224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需要 6.3 秒。重心設定不同了,令到 CLA 在快跑彎道時的抓地力和抗傾能力都比較優越,路面回饋感也較多。在 Sport 模式下,油門和轉向反應會靈敏一點,波箱亦願意較高轉才轉檔,整體平衡讓人有不錯的駕駛感,正是跟 A-Class 不同之處。其實 CLA 出現之後,令到部份人再鍾情房車款式,其中最大原因 CLA 的確「型仔」。


今代車燈改用修長型作設計,比起舊款更為銳利。


鑽石型鬼面罩已成 A-Class 和 CLA 的重點面貌。


車尾有小鴨尾導流設計。


引擎蓋上有明顯的肌肉感。


試駕車在門檻安裝了發光踏板。


雙屏駕駛艙、平底軚盤、大型觸控板已為新一代 Mercedes-Benz 車系的基本佈局。


黑紅雙色調車廂配在 CLA 十分適合。


今代 CLA 後座空間比起上代鬆動一點。


軚盤上的快捷鍵應用了撥制、滾輪、按鍵、觸控四大操作方式,使用時按錯鍵的機會可以減小。


我們可以利用手機上的導航系統套用在 CLA 的中控台上。


駕駛模式有齊自定、Sport、Comfort 和 Eco。


我們可以為錶板設定成不同風格畫面。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24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8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G-DCT 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
體積:4,688 X 1,830 X 1,439mm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LA-250-Coupe/1087/

售價:$$469,000 元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