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CLA 250 Shooting Brake 小改怡情


不同人買車有不同要求,香港人買車很著重外觀,不少車廠都會推出不同 Package 去滿足客人。Mercedes-Benz 今年推出多部 AMG 車款外,也為不同的車型推出 AMG Package 給大家選購,今次這部 CLA 250 Shooting Brake 就是其中一部。


今次試駕這部 Mercedes-Benz CLA 250 Shooting Brake 其實不是什麼新車款,推出多時,仍然受到不少車主追捧,當中有兩大原因,第一是賣相年輕有型,第二是車廂空間夠大實用,滿足到很多挑剔的香港車主。車廠今次幫這部車添加了六樣 AMG 配置作示範車,當中是四邊的擾流包圍,令到這部車的運動感更加明顯。第二個部件是車頭發光星芒標誌,相信不少車主都對它感到興趣,只需 $4,700 就 OK!而且已經是包括人工在內。在門檻踏板和輪圈上的 HUB CAP 也換成 AMG 款式,相信 AMG 迷看到一定會很興奮。側鏡加上碳纖款外殼,配在白色車身視覺效果頗明顯,當作替部車襯衫的話,這 $2,800 不算太貴,因為跟車身上的 AMG 包圍很匹配。這部 CLA Shooting Brake 最後一件被添加的就是 AMG 銀色 Door Pin 門鎖開關,頂部印有 AMG 字樣。如果你不是對 AMG 太有「愛」的話,可以四邊包圍、車頭發光星芒標誌、側鏡碳纖款外殼就「夠皮」。其他部件的價格也合理,大家可以在下面圖片查看到價格。

動力系統方面,CLA 250 Shooting Brake 是實用代步型,採用了一副 1,991cc 直四 Turbocharged 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開起來平穩順暢。油耗方面每 100 公里消耗 8.2 公升汽油,0-100km/h 加速需要 6.7 秒。由於 Shooting Brake 版本 B 柱至 C 柱之間的車身造型拉長了一點,讓後座的頭頂空間多一點鬆動。車尾尾箱的載物方便程度也比房車版本好,配合電動尾門,使用尾箱時瀟灑得多。



這太四邊擾流包圍是現行 AMG 款式,它可以讓車身看起來更有立體感。全套連人工 HK$15,100。


第二件值得推介的就是車頭發光星芒標誌,這個部件在歐洲初推出時已有不少查問,料連人工只需 HK$4,700,抵玩。


AMG 標誌的輪圈 HUB CAP,比起原廠配置的平治星星特別,一套四件連人工 $1,600。


這部 CLA Shooting Brake 也加了側鏡碳纖款外殼,配在白色車身視覺效果頗明顯,HK$2,800。


AMG 發光門檻,這個部件是否吸引,見仁見智,筆者就反而比賽喜歡 Mercedes-Benz 字樣的發光門檻。AMG 發光門檻盛惠 HK$5,900。


AMG 銀色 Door Pin 門鎖開關,原來部 Option 的一部份,一套 HK$1,900。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charged 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11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速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
體積:4,630 X 2,032 X 1,435mm
重量:1,50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LA-Shooting-Brake-250/775/?tag=mercedes-benz&tag_id=24

售價:HK$479,000
網址:https://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