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最快 2018 推出!Mercedes-Benz 德國發布最新 GLC F-Cell 動力系統版本


氫燃料車其實早就存在,不過燃料補級站及其他安全原因,這類由氫燃料充電的車型一直未有大量推出。不過 Mercedes-Benz 終於要告訴大家知道旗下的 F-Cell 要在 2018 年推出,這部 F-Cell 將是 GLC 旅行車。入滿一次氣可走 437 公里,F-Cell 沒有廢氣,只會排出水份。


這部 GLC F-Cell 外型跟現有車款沒有分別,外形、內裝佈局都是一樣。唯一可以分辨到的地方就是車側有 EQ Power 標誌、車頭鬼面罩加入藍邊裝飾和設有 F-Cell 字樣,在輪圈上也加入了 F-Cell 的藍色元素,以示範車來說是可以吸引到傳媒去拍攝,實際車主未必會這樣的輪圈配置吧。


GLC F-Cell 氫燃料技術是將燃料放在兩個 4.4kg 的碳纖罐內,一個在驅動軸,另一個在後座下方,令到車重比獲得好一點的平衡。入氣時間只需 3 分鐘,比起充電快上好多倍。由於 GLC F-Cell 內置電池,在滿電的情況下可走 50km 路程,連氫氣也可以不用!將來真的是由電動車主宰嗎?暫時來看可能是,不過當氫燃料技術真的被大眾受落,電動車講到底都是要靠燒煤來產生電力,電池用久了也會造出大量垃圾電池和影響環境,氫燃料技術將解決以上所有問題,因此將來汽車動力發展仍有很多變數。


在車頭鬼面罩都可以分別出 GLC F-Cell 跟普通版的不同。


正式量產的 F-Cell 汽車在續航、體積等方面都有提升。

更多相關影片和內容,即將上線,請密切留意站內新聞。

文、攝:Teddy Leung @ 法蘭克福直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