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Mercedes-Benz EQXX 再創佳績!單次充電行駛 1,202 公里由德國斯圖加特直抵英國銀石


平治 VISION EQXX 今年四月首航,從斯圖加特(Stuttgart)到法國地中海沿岸的卡西斯(Cassis),締造出單次充電行駛 1,008 公里的驕人成績。儘管旅程中室外溫度從攝氏 3 度到 18 度不等, VISION EQXX 仍能以 8.7 kWh/100km 的極低耗電量完成這段旅程,並剩餘約 140 公里的續航力。為展示其真實行車表現,將發展步伐推至更高層次,工程團隊會繼續安排更多不同路況的旅程,令 VISION EQXX 的技術精益求精。


於今年六月平治 VISION EQXX 再度出發,成功再創單次充電超越 1,000 公里的新紀錄。繼四月從斯圖加特到法國卡西斯的破紀錄首航後,這次標準定得更高;由德國斯圖加特到英國銀石 (Silverstone)的路線,距離達 1,202 公里。車輛初時在斯圖加特附近遇上高速公路關閉,需繞道山路而行。繼而 VISION EQXX 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附近越過法國邊境,然後以高速駛經法國北部前往加萊(Calais),並進入英法隧道。抵達英國後,它沿倫敦周圍的 M25 高速公路行駛,前往位 於布萊克利(Brackley)的平治車隊總部,探望 Formula 1 和 Formula E 專家。VISION EQXX 隨後前往銀石,並受到特別嘉賓車手 Nyck de Vries 的歡迎。這位來自荷蘭的 Mercedes-EQ Formula E 車 手對車輛毫不吝嗇,在此著名英國賽道上開至 140 km/h 的極速。他完成了 11 圈後,才耗盡所有電力。在整個旅程面對交通擠塞和炎熱天氣下,VISION EQXX 利用其創新的熱能管理系統,做出更出色的 8.3 kWh / 100km 平均耗電量。


透過這些旅途,VISION EQXX 除了展示平治電動車技術經得起真實路況的考驗外,亦為研發專家提供了更多寶貴數據。VISION EQXX 證明在不同現實條件下,俱能在單次充電下輕易突破 1,000 公里。隨著平治矢志於 2030 年在市場條件容許下邁向全電動化,現時向全世界展示結合尖端技術、團隊合作和決心的成果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