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法蘭克福直擊: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 車隊正式公布 19/20 車手名單


Mercedes-Benz 在香港時間晚上 10 時正式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公布有關 19/20 Formula E 車隊詳情。早前車隊就公開了戰車模樣,當是全黑車身令到不少 FANS 感到興奮,因為 Mercedes-Benz 在賽車場上的銀箭形象深入民心,最後 Mercedes FE 戰車叫做 EQ Silver Arrow,最終車身仍是大量銀色元素,主要在中央部份,車側兩邊為黑色,因此銀箭感覺更為突出,而這部一號車最終命名為 EQ Silver Arrow 01。


車手陣容方面,就是曾經在 McLaren F1 車隊共事過的 Stoffel Vandoorne 與 Nyck de Vries。Vandoorne 在 16-18 年間就在 McLaren F1 當車手,他在 2010 F4 Eurocup 1.6、2012 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 和 GP2 Series 贏得總冠軍,實力不能忽視。2018-19 年開始轉投 Formula E HWA 車隊。


Vries 來頭也不細,1995 年出世,今年 24 歲,已在 2014 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 和 Formula Renault 2.0 Alps 已經贏得總冠軍。今年 2019 的 FIA Formula 2 Championship 之中,暫時是車手成績冠軍,跟排在第二的車手 Nicholas Latifi 有超過 50 差距。


車隊領隊方面,就由曾經在 2011-15 年擔任 Mercedes 動力開發的 Ian James 出任。Head of Mercedes-Benz Motorsport 和 AMG F1 領隊 Toto Wolff 表示,想在第一年比賽就贏得冠軍是很難的任務,即使已有 HWA 的一年數據和經驗,亦都是很難即時成為爭奪冠軍的材料。他又表示如果車隊可以在前五名完成賽事,或者上到頒獎台,就已經相當高興。不過,應該不會在 19/20 賽季出現吧。


Ian James


Stoffel Vandoorne


Nyck de Vries

Mercedes-Benz Formula E 發布會圖片集

文、攝:Teddy @ 法蘭克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