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S 320 內外更閃


2013 年推出的今代平治 S-Class,外形隱約有點 30 年代平治老爺車的輪廓,現代感的車廂帶點典雅,其橫跨中控台至儀錶盒的大玻璃錶板,期後由 E-Class 所套用,車系推出 4 年後,現推出小改款式,車廂裡轉過來採用自 E-Class 推出的車廂玩意及其他,追回數年間平治在「花臣」設計上的進化。 


小改 S-Class 外貌不同的地方,最明顯的是新設計的頭燈有 3 條稱為「Torches Of Light」(火炬)的日行燈,由 84 粒 LED 燈組成的「MULTIBEAM LED」智能頭燈,當中的「ULTRA RANGE High Beams」超強高燈,在沒有對頭車的情況下可發出法例容許的最強光度,照射距離可達 650m。新設計的尾燈由 3 條光纖線發出「Crystal-look」水晶般的光效,在開鎖和上鎖時有「光舞」表演。新的亮黑色鬼面罩,6 和 8 汽缸型號有 3 條雙層銀線橫間,V12 型號另加有垂直電鍍邊,Maybach 款的鬼面罩有新的「Maybach」Logo 字款。新款頭、尾泵把,車頭有較 Sporty 的大入風口和「弓」形電鍍邊,車尾亦有電鍍邊將內藏的左、右排氣喉連起來。車系有 7 款 17 至 20 吋的輪圈選擇,全是新設計。 


S-Class 的車廂氣氛燈光原本只有 7 種顏色,儀錶沒有甚麼可變主題,現在一一追貼現款 E-Class,氣氛燈光有 64 色、10 種雙色色系及 3 個燈光區域可調校,在中央顯示、中控台前的儲物盒、門手柄、門邊儲物格、前後座腳靠、上方控制板面及揚聲器處都有光滲;儀錶現與 E-Class 一樣有黑/白色的「Classic」、黃/紅色的「Sporty」及藍/白色的「Progressive」3 個主題;另有無線手機充電機座。新推出的「ENERGIZING comfort control」,將恒溫空調系統、座椅的冷或暖氣、門邊和手枕發熱功能、香醺噴霧、氣氛燈光和音響系統預連繫起來,提供 5 個包括「Freshness」(清新)、「Warmth」(和暖)、「Vitality」(活力)、「Joy」(喜悅)和「Comfort」(舒適)的享受程式,在香港需另加 $2,600 與 $4,900 的 Air-Balance Package 香醺噴霧一起購買。新設計的軚盤由兩柱改為三柱式,柱上現有與 E-Class 一樣的觸感按鈕,用手指在左、右兩粒凸點上「捽」,可控制錶板內的小屏幕內的各項顯示和功能,行車搖晃時「捽」,與E-Class一樣難用。新加的 Assistance Graphics 顯示,將各個輔助系統的工作狀態在一板裡一次過顯示出來。 


與 E-Class 大至一樣的標準駕駛輔助及安全系統,S-Class 現有 Active Braking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憑夾 Brake 矯正的 Crosswind Assist 側風輔助、ATTENTION ASSIST 注意力輔助以及撞車時拉緊安全帶的 PRE-SAFE 乘客保護系統;新的 PRE-SAFE Sound 聲音系統,在偵察到碰撞時會發出意外提示響聲。


小改 S-Class 步向半自主駕駛的技術,Distronic 智能巡航系統加有 Active Distance Assist 與衛星導航系統結合,轉彎、十字路口、迴旋處或收費亭前懂得預先減慢車速;新的自動跟車功能,Active Speed Limit Assist 在跟人停車後 30 秒內懂自動重開;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主動轉線輔助,在鄰線沒有車下長按著指揮燈棒,車子懂得自動扭軚轉線,香港則要最貴的 AMG S 65 和 Mayback S 650 才有。 

今代推出時已有的 Magic Body Control 懸掛系統內的 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懸掛,懂得以鏡頭探測前方 15 米內的路面凹凸(Road Surface Scan)來預先自動調節懸掛軟硬,現新的鏡頭在高至 180km/h 和在黑夜時能「看」得更好;新加的 Curve 功能,轉向時可像電單車般向內「訓彎」至 2.65 度,讓乘客不用「西」向外,同樣是要最高級的兩型號才有。


車系小改,有一系列新引擎出現,AMG S 63(612匹)和 Mayback S 560(469匹)以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取代舊有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在低負荷時,引擎會利用 Camtronic 活瓣升程控制系統關掉一排汽缸行 4 汽缸慳油。S 500 用的全新 435 匹直 6,引擎使用 48-volt 電力系統,電動式的機械增壓器提供無 Turbo Lag 的加壓反應。測試的這部入門級 S 320,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有 272 匹和 400 牛頓米輸出(E 400、CLS 400、GLE 400 和 GLS 400 的 3.0 V6 有 333 匹 / 480 牛頓米),在 S-Class 一貫於絲幼滑的隔震和隔音車廂下,0-100km/h 需 7.1 秒便可順滑達到,以它龐大的旗艦身形來計,其實已很足夠;輕如羽毛的軚盤和腳踏感覺和拋浮的基本懸掛反應也與前一樣;車子除閃閃的錶板顯示與舊款最大不同外,舊款只有的「E-C-S」轉波模式亦改至現年平治的 Dynamic Select 系統,可選引擎波箱快慢、懸掛軟硬、軚盤輕重和 ESP 穩定系統反應的 Comfort 或 Sport 設定。不過以 S-Class 這類「老細」車來看,駕駛感覺如何,重要不過乘客的享受。


新尾燈由 3 條光纖線發出水晶般的光效,開鎖和上鎖時有「光舞」表演;新款尾泵把有電鍍邊將內藏的左、右排氣喉連起來。


新頭燈有 3 條「火炬」日行燈,超強高燈可發出法例容許的最強光度;亮黑色鬼面罩有 3 條雙層銀線橫間;頭泵把有較大入風口和「弓」形電鍍邊。


S-Class 原本只有 7 種顏色氣氛燈光,現追貼現款 E-Class 有 64 色、10 種雙色色系及 3 個燈光區域可調校。


舊款 S-Class 只有「E-C-S」轉波模式,新款改用現年平治的 Dynamic Select 系統,按鈕位於手寫板左旁,我們右軚司機要瞄過左邊才能按動。


儀錶現與 E-Class 一樣有黑/白色的「Classic」、黃/紅色的「Sporty」及藍/白色的「Progressive」3 個主題。


改用 Dynamic Select 系統,可選引擎波箱快慢、懸掛軟硬、軚盤輕重和 ESP 穩定系統反應的 Comfort 或 Sport 設定。


S 320 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有 272 匹輸出(E、CLS、GLE 400 等的 3.0 V6 有 333 匹)。


S-Class 現有 Active Braking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Crosswind Assist 側風輔助、ATTENTION ASSIST 注意力輔助等功能都有齊。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汽缸雙渦輪增壓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272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1,3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
體積:5,141 X 1,905 X 1,496mm
重量:1,94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S-320/966/

售價:HK$1,288,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 (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