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 極速超跑 ● 極速變身


有實力、有收視的車款總令人著迷,今年搶閘登陸的超跑香港正是 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不管其他超跑氣勢有多勁,誰先搶閘就吸引到大家的眼睛。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 沒有了招搖海鷗翼之後,收心養性和轉行玩兩性風格超跑行列。今次大賣極速變身的 SLS AMG Roadster,只需 11 秒即可化身成瀟灑開蓬超跑。超跑、極速變身與開蓬兩大賣點,一架車滿足三個願望。如果褲袋銀両許可的話,SLS AMG 和 SLS AMG Roadster 絕對值得同時擁有。



開蓬超跑一樣安全十足
其實與鷗翼 Gullwing 版相比,很多人都覺得 SLS AMG Roadster 是只抽起鷗翼而已。雖然 SLS AMG Roadster 跟 SLS AMG 外觀很似,在造車方面已作出多個轉變。首先是車身重量,眾所周知開蓬車由於車蓬開合的支架不輕,令車重方面難免增磅,令操控性降低。Mercedes-Benz 為了令這架體重已經不輕的 SLS AMG Roadster 減磅,唯有大力在車架材料上著手。全車金屬材料的混合比例為 50% 實心鋁和 6% 鋼,這個金屬比例放在開蓬的 SLS AMG Roadster 之後,讓車身只重了 40kg(車重為 1,735kg / SLS AMG 為 1,695kg)。另一方面,車架的剛性也影響操控和安全性,因此車身上的車側、儀錶板、油缸等位置都進一步加強其鋼性,令車架更硬更有支撐力。與此同時,電蓬的支架亦被強化,加入金屬軸承有助提升車頂的鋼性。試走了一個下午,開蓬情況下的 SLS AMG Roadster 貼地性和操控水準依舊一流。

安全設備齊全
SLS AMG Roadster 配備了預索功能三點式安帶、車椅後的防滾架之外,全車多達 8 個安全氣袋,前、膝、側面全方位落齊。無需質疑這架超跑的安全性,因為 Mercedes-Benz 早已為大家作出最好的準備,加上行車電腦亦會在危急關頭作出輔助,基本上跟足路面指示開這架車,絕對安全。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全天候極速車蓬
SLS AMG Roadster 採用軟蓬設計,一方面為車重,二是配合 Z 型車蓬支架設計,開蓬後尾箱容量仍在可用水平。車蓬用上極高隔音及隔熱的三層纖維複合編織物料製造而成。即使閂蓬後快速行車,由外來傳入車廂的音嘈其實不多。SLS AMG Roadster 的車蓬開閂速度絕對要大事宣傳,大概只需 11 秒即可完成開蓬步驟,同時,車速低於 50km/h 時我們依然可以操作開閂車蓬,即使天氣突變,帶來的影響也不會太嚴重。試車時屬冬季,開著車蓬試車絕不好玩,慶幸這架車的車椅有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才令整個試車過程多一份暖意。

頂級 Roadster 加速感
在多種設計優化,令重量得以控制在一定水平之後,SLS AMG Roadster 的 0-100km/h 同樣只需 3.8 秒即可完全。依舊使用 6,300cc V8 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多達 517 匹和 650 牛頓米的扭力。應用上七速 AMG SPEEDSHIFT DCT 半自動波箱後,加速順暢,沒有遲延。試駕時部份路段以開蓬模式下進行,其加速感和速度感是最強烈,再配合引擎聲協奏下,超跑感覺加倍展現出來。不得不說的是,這架車與鷗翼版開起來有點不同,Roadster 感覺比較活潑佻皮,大油出彎時也偶然出現甩尾現象,同時行車電腦都一一修正下來,只要車速未有過火,大多數人都能輕鬆操控此車。



車尾隱藏式尾翼除了可在高車速時自動開啟外,亦可作手動開啟。


車尾設有後視鏡頭,即使 SLS 那麼大架子,泊車也不會太困難。


開啟車頂硬蓬只需 11 秒,變身在不知不覺下即可完成。


SLS AMG Roadster 與歐翼版的車廂佈局未有大分別,錶板、中控台等位置樣子也一樣。



兩個座位之間加了透明擋板,有助減低風嘈。



車椅備有多角度和厚度調校,增加舒適性。同時半桶椅設計,包圍感和身體承托都有很好的表現。


SLS AMG Roadster 內置了導航系統。


一般情況下 S 和 S+ 模式已經能夠發揮 SLS 大部份潛能。

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3,468,000 起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3,468,000 起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