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Vito 119 BT 營商環境有變


平治商用客 Van Vito,內外設計和裝備一向緊貼平治的私家車輛,讓商業用家也有偏向豪華的享受。這裡試的一部 Vito,是車系的小改款式,2020年夏季在歐洲推出,現在抵港,其外觀上的改變不多,主要是設備和裝飾與之前有點不同。 


小改的 Vito 車頭採用新設計鬼面罩,三塊葉片有新模樣,並且藏有新設的主動安全系統的感應器,車身顏色新加 Graphite grey 深灰、Selenite grey 中灰和沿自平治私家車的 Hyacinth red 紅色;其他地方如頭燈組、LED 尾燈、前後泵把、尾門這些都與之前一樣,如常是高大形客 Van 一部,有雙電動趟門,兩排五座位,大尾箱有板間分開。車系同樣有 3,200mm 標準陣距和 3,430mm 長陣版選擇,2.2 升 190 匹的 119 BT 型號分別賣 $466,922 和 $473,392。 


攀上一級登進高大的 Vito,其車廂同樣充滿「平治」的氣氛,車內小改的地方,見錶板左右兩旁的冷氣風口現改為噴嘴形,兼有電鍍框,就如平治私家車般時尚;中控台屏幕改用全新 Audio 30 多媒體系統,支援藍牙連接及免提功能。車子的實用、友善地方與前一樣,如前座內側設有可升降手枕,錶板台上有杯架和雜物盒,門邊有多形狀儲物格,中台底部亦有大膠盒一個,有 USB 插頭,三張後排座椅可各自調校椅背角度,中排空間充裕,座椅亦可整張翻起以提升載物空間,後排中座設有兒童座椅扣,天花處有冷氣風口和閱讀燈,B柱內旁有扶手和電趟門按鈕,司機從中台控板上的按鈕亦可遙控趟門開關。  


這部 Vito 使用 OM 651 引擎和 7 速波箱,119 BT 與我們 2017 年試過的 Vito Black Edition 一樣,有 190 匹和 440 牛頓米輸出,扭力一如一般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隨踩隨有,每個波段扭至不高的 5,000 轉紅線便要轉波,密密轉波,密密上路,動力足夠,軚盤設有手動轉波撥片,中台控板有 Dynamic 模式按鍵,可加快油門反應。車子行駛感覺不差,有一定隔音、隔震水準,以商用車來說有頗高舒適度,車內感到的柴油引擎「達…達…達…達…達…」聲音和震動輕微,完全可以接受。所說新增的主動安全系統,有前方主動煞車 Active Brake Assist、自動跟速和跟車的 Distronic 主動巡航系統,而 Attention Assist 防昏睡警告和 Crosswind Assist 強側風自動穩定功能之前也有。平治和韓系的商用 Van 仔近年愈做愈好,車外車內都是比雄霸多年的日系車吸引,這些轉變都每到各位司機大佬們改變一下用車習慣。


車廂充滿「平治」的氣氛,錶板左右旁的冷氣風口改為噴嘴形,兼有電鍍框。


中台屏幕改用全新 Audio 30 多媒體系統,支援藍牙連接及免提功能。


中台控板上的按鈕可遙控趟門開關;Dynamic 模式制可加快油門反應。 


車子行駛感覺不差,有一定隔音、隔震水準,以商用車來說有頗高舒適度。


三張後排座椅可各自調校椅背角度,空間充裕,天花處有冷氣風口和閱讀燈。


119 型號有 190 匹 和 440 牛頓米輸出,扭力一如一般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隨踩隨有。


每個波段扭至不高的 5,000 轉紅線便要轉波,密密轉波,密密上路,動力足夠。


新增的安全系統,有主動煞車 Active Brake Assist、自動跟速和跟車的 Distronic 巡航系統。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2,143cc
最大馬力:190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440 牛頓米 / 1,400-2,4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7G-TRONIC PLUS 自動波箱
體積:5,140 X 1,928 X 1,929mm
重量:3,10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66,922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504 6181(仁孚行–商用車部)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