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 Mercedes C-Class Coupe 身心魅力釋放

benz-c63-press-launch-2015-01
平治為新一代C-Class車系增添Coupé 車型,充滿動感與活力的設計在道路上光芒四射,為優雅而型格的車廂亦注入動感,演繹出摩登豪華。運動性底盤配上附設的氣壓懸掛,除可減少路噪及降低輪胎震盪,提供高度行車舒適性之餘,亦為敏銳的操控性及高度駕駛樂趣打好基礎。配合空氣動力出色的輕量化製作車身、高性能與高效率並重的引擎、最高安全性水平的全新輔助系統,及設備豐富的高質素車廂,令全新的C-Class Coupé在同級定下新標準。

作為C-Class車系中最運動性的車型,Coupé 的感性設計盡顯以駕駛樂趣為中心的獨特個性。新款C-Class Coupé 充滿動感的車頭部分用上鑽石形鬼面罩,車頭與前軸之間的長度比上代增加了60毫米,從較長的車頭蓋伸延至充滿力量感車尾的線條更加流麗,加上高腰線設計及配上懸浮式側鏡的無窗框車門,彰顯出平治雙門跑車家族的傳統動感形象。

Coupé 鮮明的車側線條及擁有性感曲線的表面,在光影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大特色是典型雙門跑車較長的垂墜腰線,比C-Class Saloon房車版伸延至尾沙板較後的位置。同時,懸掛比房車版降低了15毫米,配合原裝17吋輪胎,進一步突出Coupé 的動感形象。

benz-c63-press-launch-2015-03
Coupé的車廂同樣具體表現出平治感性而聰慧的設計哲學,縱使散發著獨有的年輕動感,成熟魅力亦有所提升,跟C-Class Saloon房車版相比,駕駛者及乘客可感受到車廂氣氛提升至全新的動感層次。流麗的中控台線條優美地延展至車門及後座兩側,配合內籠的獨立設計元素,刻劃出車廂的運動性格。座椅方面,Coupé設有專用的一體化運動型座椅,並加入使用更方便的自動安全帶伸縮裝置,舒適性與運動性俱備。同時,擁有多種選擇的車廂物料與裝飾,散發著高級人手製作的質感,充分顯現平治充滿動感而又不向舒適性及精緻型格妥協的摩登豪華理念。

C-Class Coupé 的軸距比上代增加80毫米,令車身延長95毫米及擴闊40毫米。車身體積擴大,為駕駛者及乘客創造出更寬敞的空間,所有座位的肩部、肘部及頭部空間都有提升。
特別的車廂顏色組合以saddle brown配襯porcelain,突出全新C-Class
Coupé 的獨特定位,另外Edition 1版本更會用上栗子啡配黑色及綠松石色縫線。

benz-c63-press-launch-2015-05
懸掛系統提供低路噪、低輪胎震盪及高度舒適性的同時,確保以駕駛樂趣為中心的運動性表現。全新四連桿前懸掛是動感的一大泉源,不單提供充足的抓著力及高度橫向穩定性,對軚盤轉動的反應亦更加敏感,從而提供充滿動感的駕駛風格。獨立多連桿後懸掛設有五個連接點,令後車輪保持最佳位置及擁有超凡的直線穩定性。

Coupé 標準的鋼製避震比房車版降低15毫米,並設有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懸掛系統,透過selective damping system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可選擇兩種不同設定:舒適型設定提供擁有運動感的舒適行車表現;運動型設定則會將彈簧及吸震筒的剛性提高,並配合Direct-Steer system直效轉向系統,提供更敏銳的操控反應。

Coupé 設有附加的AIRMATIC主動氣壓懸掛系統,能無間斷地以電子調校前後吸震筒的反應,確保任何環境下都能保持低路噪及低輪胎震盪,並為駕駛者提供動感、舒適或低耗油的不同駕駛風格選擇。 駕駛者可使用DYNAMIC SELECT靈活動態控制系統按鈕,選擇「ECO」、「Comfort」、「Sport」、「Sport +」及「Individual」這五種駕駛模式,「Individual」模式更容許駕駛者自行設定汽車特性。此外,AIRMATIC主動氣壓懸掛系統會自動持續改變車身高度,縱使在負載下仍能提供出色的乘坐舒適性。Coupé提供三款基本汽油引擎選擇,兩公升引擎的輸出範圍由184匹的C200 到211匹的C250,還有同樣是兩公升排氣量的C300,但輸出高達245匹。

Mercedes-AMG C 63 Coupé 強勁的八汽缸引擎、增長的前後軸距、重新設計的獨特車頭、車側及車尾,都令人一見傾心。Mercedes-AMG C 63 Coupé 的拋沙板設計令前後車身分別加闊64毫米及66毫米,車輪抓著力因而提高。加長60毫米的鋁合金車頭蓋上,擁有兩道凸起的有力骨位,塑造出肌肉形的外觀特徵。極度闊大的車頭設有大型進氣口及精心佈局的擾流翼,配上AMG徽章的箭形「雙刀式」水箱欄柵,令視覺上的車身重心降低。AMG傳統的「A-wing」前保險桿用上三維立體設計,為三個冷卻進氣口提供擾流作用,額外的擾流翼進一步為冷卻系統引入充足的風量,在擾流頭鏟下的分流器亦有助減低前輪的浮升力。

在C 63 Saloon房車版及C 63 Estate旅行車身上的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跟GT跑車配上乾式無油底槽潤滑系統的引擎相同,獨特之處是兩個渦輪增壓器並非設於汽缸列之外,而是在V形排列的汽缸之間,工程師將這種設計稱為「hot inside V」,主要優點是縮小引擎體積、提升反應及減低廢氣排放。在無可匹敵的引擎性能下,C 63 S Coupé 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只需3.9秒;C 63 Coupé 亦只需4.0秒,配合更闊的輪胎及更短的後軸比例,性能比房車版更勝一籌。電子限制極速為每小時250公里。

傳動系統是平治C 63 Coupé直接操控感及強勁性能的關鍵之一。AMG SPEEDSHIFT MCT 七前速運動型傳動系統的高性能表現及多元性令人印象深刻,無論自動模式或由駕駛者使用軚盤換檔拉桿操作,升檔及降檔速度都比上代更快,為更高性能的引擎及傳動系統設定作好準備。

售價:待定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