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EQ 奪電動方程式手及車隊雙總冠軍


第二季參賽的 Mercedes-EQ 電動方程式車隊,以雙總冠軍成績完成 2020-21 年 ABB FIA 世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Stoffel Vandoorne 在柏林的最後一站取得季軍,而 Nyck de Vries 以第八名衝線,但憑最高總積分勇奪車手總冠軍寶座。


Vandoorne 於練習賽排頭位,不但是其個人生涯中第五次排頭位出賽, 更是本賽季第三次,比其他現役車手為多。這場比賽起步不久即發生意外,在紅旗暫停賽事近30分鐘後,在安全 車引領下重新起步。


Vandoorne 起步初段保持領先,惟當對手選用 attack mode 時喪失數個 位置。到末段時,他使用第二次 attack mode,完場前追回第3位。

de Vries 為首批參與練習賽的車手,並以第13位起步。在36圈的激烈賽事中,de Vries 超越多位對手,並幾乎有機會登上頒獎
台。結果他獲得第8位。


de Vries (99分) 以七分優勢壓倒 Edoardo Mortara (Venturi Racing,92分),登上總冠軍寶座。Jake Dennis (BMW,91分)再以一分之微落後, 獲得全年總季軍。de Vries 更是電動方程式成為國際汽聯世界錦標賽後 的首位車手總冠軍。Vandoorne (82分)整季賽事排名第9。

Mercedes-EQ 電動方程式車隊(183分)第二季參賽,便擊敗亞軍 Jaguar Racing (172分) 及季軍 DS Techeetah (170分),榮獲全年車隊總冠軍。

下季 ABB FIA 世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將會於2022年1月28/29日週末假沙特阿拉伯的德拉伊耶以連賽兩場形式揭幕。


香港出生的賽事工程師 Albert Lau:
「這個電動方程式賽季,由 Nyck de Vries 於沙特阿拉伯首站取得他的第一個分站冠軍開始,至他最後一站在柏林贏得首個車手總冠軍,他今季表現非常出色。儘管季內成績有起有伏,但車隊在賽車機械和配合車手發揮方面,均無懈可擊,全隊的信心從未動搖。我們相信車隊最能征服電動方程式所帶來 的各種技術挑戰,和每個週末競爭激烈的賽事,而今季的雙總冠軍所帶來的滿足感實在是難以形容。」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