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頂級姿態現身香港

mercedes-maybach-pullman-launch-2015-a
具有 6.5 米的特長車身,將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的顯赫氣派更為提升,亦令車內散發非凡品味的後排廂座擁有相當充裕的空間;車內的標準裝備以乘客全天候的舒適為考量,貼心而周到。這款由司機駕駛的頂級豪華房車,絕對能滿足一眾名流紳士對尊貴與豪華的追求。標準配置的兩個行政座位正方向而坐,專為 VIP 乘客而設,不單可享受非常寬敞的足部空間,而且上下車時也可體到無與倫比的便利及舒適度。一如過往的 Pullman 車款,Mercedes-Maybach Pullman 的四個乘客座位可設定為面對面的佈局,並可電動調校玻璃間隔,以分隔司機及乘客範圍,提供一個高私隱度的空間。

過去數十載,全球各地不少政府要員、地方首長及貴族家庭均推崇 Mercedes-Benz 轎車並以 Pullman 為首選,全因車款的莊嚴風格與他們的顯赫身份不謀而合。而全新的 Mercedes-Maybach Pullman,再一次確定 Mercedes-Benz 為優質客戶提供高水準汽車的獨特定位。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座位的出色之處並不僅在於其非常充裕的空間,那些憑匠心獨運的完美手工造出的獨特細節亦令人讚嘆不已。毋庸置疑,Mercedes-Maybach 為車主提供不少選項,將這輛頂級的轎車加入更多個人化的安排,包括以數層漆造成、效果高雅的 Maybach 專用車身漆油。

Pullman 全車總長 6,499 毫米,比 Mercedes-Maybach 另一家族成員 S-Class 更長 1,053 毫米;軸距長達 4,418 毫米。車身高度為 1,598 毫米,比 S-Class 更高 100 毫米,令車廂內的高度明顯增加,整體空間更大。配備 V12 雙渦輪引擎,Mercedes-Maybach Pullman 最大輸出達 390 kW (530 匹馬 力) ,排氣量高達 5980 cc,當轉速達 1900 rpm 時最大扭力可達 830 Nm。

Pullman 這個名源於一款由美國公司 Pullman Palace Car 所生產的豪華開放式火車車廂;其後發展至應用於 Mercedes-Benz 特長軸距兼有特寬闊乘客座位的轎車車款。後排範圍設有四個面對面座位,可獨立傾斜作帝皇級的休憩斜躺。此外,車內設有一個分隔板,可將前後排分隔開。

從車款名 Pullman 中已可得知,Mercedes-Maybach Pullman 後排四個座位是如火車廂座般面對面而坐的:於標準裝置下,重要乘客的行政座位安排正方向,另外兩位乘客的可摺式座椅則作反方向安排。

全賴獨特的 Adjustment Kinematics,後排的行政座椅讓車主及重要賓客享受到無可比擬的舒適度。與一般座駕相反,後座的椅背可獨立調節傾斜度,而腳靠及座椅位置則維持不變;椅背的軟墊同樣可被獨立地作傾斜度或橫向調節。行政座椅的靠背可調校到最大 43.5 度傾斜;而工作時要將靠背校直,仍能維持有 19 度的輕微傾斜,確保乘坐的舒適度。可傾斜的座椅更備有腿部承托,可供隨意調校長度及角度,體貼乘客個人的需要。座椅頭枕的標準裝置已包括有一個額外的軟墊,提升享受。後座的兩位「頭等艙」乘客,可享有極大的足部空間,超越同級任何車款,而淨空高度亦較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更多 60 毫米。

Pullman 的特大後車門,配合置於較後位置的行政座椅,令任何一位乘客均可輕易又自如地登入車廂。大幅增加的車廂空間為乘客帶來前所未有的舒適,座位的安排同樣以高私隱度為重心,是以乘客身體大部份均被 rear roof pillar 所遮掩。

置於後排與前排之分隔板的設計非常細心周到:電動調校高低的玻璃間板,簡單按鍵即可由透明轉變成不透明,連同後車窗的標準窗簾,可為後排乘客做出不同程度的私隱保護。置於分隔玻璃前 16:9 的 18.5 吋 (47 厘米) 標準螢幕,亦可以電動調校。

Mercedes-Benz 600 Pullman,是馳名 Pullman 豪華轎車最強保護的版本,於 2015 年慶祝 50 周年紀念。這款豪華防彈車首次於 1965 年面世,是 1963 年豪華車款的加強版。其實,Mercedes-Benz 出產豪華轎車的歷史,可以追溯至以 Pullman 命名之車款誕生之前:於 1960 年,三款以 Pullman 規格為基礎、特別設計的 300 型號樣版,簡稱為「Adenauer Mercedes」。在出現了 600 型號後,往後幾年相繼有 Pullman 版 S-Class 109 及 126 型號 (特別 出產)、140、220 及 221 (量產型號) 面世。

mercedes-maybach-pullman-launch-201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