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MINI CONVERTIBLE 即將到港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01
自1959年Sir Alec Issignois爵士革命性地把經典英倫設計、靈活運用車廂空間,以及品牌獨有的go-kart駕駛樂趣融合,巧妙塑造就出MINI一代經典的車型。作為MINI家族其中一個重要成員,MINI Convertible於2009年面世,旋即滲入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更於短短五年內創下164,000台的全球銷售佳績。MINI Hong Kong正式引入新一代MINI Convertible四座開篷車型,以優雅時尚的車身線條及型格的軟篷設計,突顯車款好動又高雅的英倫素質。全新MINI Cooper Convertible和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即將抵港。

MINI Convertible的軟布頂篷設計,早於1992年推出開篷版Classic Mini之時已首次出現,具有加固兩側和強化車身的作用。MINI Convertible一向追隨者眾多,新一代的推出,正好為駕駛者帶來清新愉悅的享受。新車的軟篷屬全自動操作,備出色的隔音功能及防翻滾保護設計,僅需短短18秒便可完全打開或關閉,更可在時速30km/h之下操作。當頂篷關上時,多層物料有效隔走外間噪音,為長途駕駛提供寧靜舒適的新體驗。全新頂篷更配備滑動裝置,令軟篷的前半部在任何車速下可自由趟開達40cm,讓新鮮空氣引進車廂。標配的軟篷為黑色,但部分首批到港的現貨均備上選配的英國米字旗MINI Yours軟篷,以黑灰雙色高級人字紋編織而成,與品牌起源英國相互輝映,成為新一代MINI Convertible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設計。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11
全新MINI Convertible的開篷計時器(Always Open Timer)於中央顯示屏上細緻地記錄開篷的時間,以分鐘為單位,鼓勵開篷駕駛。顯示的MINI車形圖案更會隨著白天、晚上等不同時間或外間氣溫,顯示相應的背景顏色和符號。此外,車主亦可選配全新設計的導風板,輕鬆鎖定於駕駛席和前排客座後方位置,減少開篷駕駛時被不必要的亂流影響。

新一代MINI Convertible運動化的外觀線條與優雅的設計風格,車架紥實,充滿力量感,配上第三代MINI重新詮釋的車身輪廓和車頭六角形鬼面罩設計,處處散發運動氣派。環形LED頭燈及尾燈提供最佳照明效果之餘,令車身份外閃耀奪目。與上一代車型相比,全新MINI Convertible的車身加長了98mm(全長3,821mm,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則為3,850mm),亦加闊了44mm(闊1,727mm),高度也增加1mm(高1,415mm),軸距延長28mm(2,495mm),前、後輪距也分別增加了42mm和34mm,令輪距加闊至1,501mm。新設定的車身尺碼,配合調低的駕駛重心和先進的懸掛技術,不僅讓新車矯捷靈敏,亦大大提高了駕乘舒適性及車廂活動空間。

無論是MINI Cooper Convertible或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均有多達12種車身配色供選擇,包括全新MINI Convertible獨有的Caribbean Aqua金屬色調,以及MINI Yours專屬的Lapisluxury Blue藍色。Cooper S更可選擇專屬Thunder Grey深灰金屬色調。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的車頭下方加設制動器導風管,引擎艙蓋特別加開進氣口,鬼面罩架框架和兩側沙板窗口加上紅色「S」標誌,突出了Cooper S的肌肉感,造型活力十足。更可在引擎艙蓋貼上黑或白色賽車條紋(Bonnet Stripes),或配上不同風格的側鏡罩(Mirror Caps)及原厰加裝件,提升整體格調,打造專屬的個人風格。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08
全新MINI Convertible的駕駛艙設計保留了MINI原創風格,但加插了第三代MINI的嶄新元素,增強車廂的現代感及色彩氣氛。重新鋪排的控制台及儀表板為車款的獨有設計,中央顯示屏可配6.5吋MINI Visual Boost多媒體顯示屏,可顯示車輛功能、空調系統、娛樂系統及通訊系統等的操作訊息。伴以LED變色光圈 (LED Ring),隨不同車速及駕駛模式自動轉換顏色,增加駕駛趣味。駕駛席旁的側鏡底部加設額外光源,把MINI標誌投射到地上,配上車廂的MINI Excitement Package,令MINI的獨特風格不言而喻。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04
擴闊了的前排空間,為後排乘客帶來進出車廂的便利。後排坐墊特別加闊,座椅設計有如兩張獨立座位,為乘客提供更強的兩側橫向承托。頭頂空間相繼增加,從而提升乘客的舒適感。相比上一代車型,全新MINI Convertible的後排膝部空間增加了36mm,而前、後座安全帶設計如出一轍,後排的安全帶座扣,同時充當防翻架的外罩,無形中與整體設計融合。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10
承襲MINI Convertible獨有傳統,新一代的尾門設計仍為向下打開,可承受高達80kg的重量;全新加入Easy Load的設計,讓行李箱的開口在軟篷關閉的情況下進一步擴充。兩條鎖定手柄提高了軟篷支架,位置比上一代為高,可放進較大型的行李和物件。趟開頂篷時,行李箱的儲物容量為160L;頂篷關閉時,容量則為215L,比上代足足多了25%。選配Through-loading system,後座椅背可按照50:50比例調較傾斜度加闊了8mm(闊734mm),輕鬆運載日常活動所需的大型物品。尾門和頂篷優化的隔音功能,令無論在打開或關上頂篷行車時,車廂內受噪音影響大大減低。

mini-convertible-2016-summer-07
MINI Cooper Convertible及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均採用榮獲2015年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的MINI TwinPower Turbo引擎,配備先進的BMW VALVETRONIC可變氣門控制系統,並以可變凸輪軸控制進氣和排氣量(雙VANOS),提高駕駛樂趣及燃油效能,同時符合歐盟六型排放標準。

MINI Cooper Convertible配備1.5升三汽缸引擎,輸出最大馬力高達136hp,峰值扭力220Nm(Overboost: 230Nm),最高時速206km/h,0-100km/h衝刺只需8.7s,平均耗油量為5.1L/100km,CO2排放量則是119g/km。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則配備2.0公升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192hp,動力非凡,峰值扭力高達280Nm(Overboost: 300Nm),0-100km/h加速只需7.1s, CO2排放量和平均耗油量分別只有131g/km和5.6L/100km,非常環保。

兩款車型都標配六前速手動或自動波箱,並加入了MINIMALISM技術,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時,亦把噪音和震盪抑壓至最低水平,換檔時更加舒適,有助驅動系統發揮最精準表現。

為提高駕駛樂趣和舒適性,新一代MINI Convertible配備一系列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Keyless Go免匙系統、引擎Start/Stop功能、三種動態駕駛模式:MID、SPORT及GREEN Mode、USB與AUX-IN插座、藍牙電話免提裝置等。更可選配Head-up Display、泊車輔助系統 (Park Assist)、導航系統 (Navigation) 及車尾鏡頭 (Rear View Camera),體貼不同駕駛者的需要。MINI Cooper Convertible和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分別配用17吋Propeller Spoke及18吋MINI Yours Vanity Spoke輕合金輪圈,跑格魅力更上一層樓。

新一代的MINI Convertible是品魅極緻的四座位MINI開篷車型,為這英國汽車品牌的一眾車迷帶來與別不同的開篷駕駛新體驗。悅目的外型設計、悉心編配的車廂內飾、一系列嶄新的駕駛輔助功能,以及靈活多變的車廂空間,都把MINI標誌性的go-kart駕駛激情重新完美演繹,舉手投足間展現奔放的運動氣息,令人一見傾心。

查詢:3193 6800 / 3193 6808(Mini Hong Ko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