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INI Countryman JCW ALL4 迷你跑旅


Mini 新一代 JCW 有一套不錯的動力單元加持之後,其話題性的確提升了不少,車仔細細有 306 匹,快跑起來的動力的確愈比愈有。試過 Clubman 之後,今次再試車身大一點的 Countryman JCW ALL4,Mini 將它定義在休旅車,因此它的車廂也會大一點高一點,究竟一般開起來分別大嗎?今日一齊試一試。


來到第二代的 Countryman,賣相雖然跟過往相似,不過車長度、軸距、車寬都有所提升。在實用性方面,這部車的尾箱即時提升了 100 公升至 450 公升,翻下後座還可以達到 1,390 公升。舒適性方面,頭頂空間和後座的腳部伸展其實都有輕微改善。

Countryman 肌肉感比起 Clubman 來得強,車頭的鼻和車尾的 Pat Pat 比較高,車頂也有行李架,跟足 SUV 的基本設定,而這部車亦不失近代 MINI 設計風格。由於是 JCW 版本,車頭得入風口都比較大,也加了電鍍飾件去突出它的鬼面罩線條。Countryman 的車身是兩色調塗裝,車頂、側鏡、沙板飾件、煞車鉗都是火紅色,為這部深綠的色車身作出強烈對比。


屬於史上最強馬力的 MINI JCW,它的性能早已成為大家的話題,更想一試這部車仔配上這套動力單元之後,究竟是怎樣的駕駛感受。Countryman JCW ALL4 擁有四輪驅動,前軸擁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令到快走山路時的轉向更為靈敏,加上出色的抓地力,很好跑很好彎的感覺隨即而來,這正是 MINI Go Kart 感極濃的賣點。前後輪都換了較大型的煞車碟,剛好應付到這部小鋼炮的安全性。


引擎波箱跟 Clubman JCW 的一樣,直四 2.0 公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只需在 1,750 轉時就可以爆出 450 牛頓米扭力,最大馬力 306 匹,即使在 MID 一般模式時,已感受到跟一般 MINI 的反應是截然不同的爆,雖然這部車比起 Clubman JCW 重了 70kg,一般路面開起來其實未有感覺比較慢,大家可以放心。官方資料指它 0-100km/h 只需 5.1 秒。轉到 Sport 後,油門和軚盤反應明顯敏感得多,輕踏油門已經很進取,踏深一點或踏盡的話,轉數急升,波箱爽快的轉檔,車速在極短時間已經達到公路限制點頂,加上粗大尾喉的咆哮協奏下,實在要人熱血沸騰起來。在香港要將這部 Countryman JCW 渣盡 306 匹馬力其實不易,但是要它快上快落,遊山玩水,其刺激駕駛感不是一般車型可以媲美。


沙板、門板都標上 ALL4 和 JCW 的標誌。


頭尾燈都是方型設計。


上揭式尾門,車尾跟過往一樣貼上大型 COUNTRYMAN 字樣。


發出低沉排氣聲的雙出尾喉已是它的標配。


要滿足這部車的散熱系統,車頭擁有大量入風網格。


雙天窗已是 Countryman 車廂賣點之一。


波棍、軚盤都可以進行轉檔功能。


HUD 可以看到當時車速。


Mini 的圓型中控台和著車鍵都很有個性化。


後座設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


翻平後座也有 1,390 公升的尾箱空間。


尾箱平台設有暗格,方便儲存其他雜物或工具。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306 匹 / 5,000-6,25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牛頓米 / 1,75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299 X 1,822 X 1,557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89,800 起
網址:https://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8 (MINI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