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Mini One 平玩迷你

mini-one-review-2014-01-title
全新第三代 Mini Cooper 推出市場後,為 Mini 迷帶來不少新衝擊,全新形象和內在都是更加滿足到各車主需需,細碼三門 Mini One 緊隨推出,以不到三十萬的首賣價去吸引車迷,如果你喜歡細車的話,Mini One 是個不錯的選擇,加上它已經獲得英國著名汽車雜誌《Auto Express》選為2014的“ Car of the Year”及德國著名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讀者選為“Best-looking car of 2014”,其市場潛力絕對不能忽視。

mini-one-review-2014-03
Mini One 在外觀上,都擁有第三代 Mini 的設計氣息,小巧三門小車的它,車頭燈、引擎蓋、鬼面罩依然圓得可愛。新頭燈設計亦令這部車看起來更加醒神,配上 15 吋輕量化鋁合輪圈,剛好貼切 Mini One 小巧外表。Mini One 車身與車頂是相同顏色,而各個柱就黑色配襯,後視鏡蓋為啞黑色,繼續迷你風格。雖然 Mini One 是最入門的車型,不過車廂佈局沒有偷工減料,一樣感受到第三代 Mini 的進化溶入到 Mini One 身上,圍繞中央顯示屏的 LED變色光圈 (LED Ring)、無匙起動功能(Keyless-go)、動態穩定系統控制系統(DSC)、調節車內燈光氛圍的 MINI Excitement Package及 MINI 收音機內置 USB 及 Aux-in 連接等等都一應俱全。今次後座空間增長了 23mm,比上代已經鬆動了一點,但要在後座長時間乘坐的話,成人會比較辛苦,小朋友會好一點。後排椅背可按 6:4 比例折合,並可調節傾斜度,使車尾箱容量突破性地由 51 公升,擴大至 211 公升。

mini-one-review-2014-04
全世界汽車都走細容積,Mini One 一樣不例外,搭載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技術的三缸引擎,其中包括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直噴系統、可變進排氣凸輪軸調節系統(雙 VANOS)。這部 Mini One 使用 1,198cc 三汽缸引擎,輸出 102 匹馬力,0-100 公里每小時加速為 10.2 秒,較上一代快 2.1 秒;扭力最高可至 180 牛頓米,比上一代提升 20%;時速最高達 195 公里。在實際試駕時,起步爽快,加速亦明顯。由於車仔細細,路感和轉向都很靈敏,駕駛感很強,舒適性方面依然不錯。綜合耗油只需 4.8L/100km,若以 $16.74 計算,每公里為 $0.8,作為城市代步車最適合不過。

mini-one-review-2014-08
車廂佈局跟現有第三代 mini 沒有太大分別。

mini-one-review-2014-10
Mini One 中控台的面板就改為使用簡單版單色顯示屏,不過光環設計依然存在。

mini-one-review-2014-09
大細圈錶板,跟大哥 Mini Cooper 設計一樣。

mini-one-review-2014-12
免匙著車系統,按鍵在中控台下方,紅色非常搶眼。

mini-one-review-2014-14
雖然是入門車,一樣備有 USB 和 Aux-In 播歌功能。

mini-one-review-2014-15
擁手動轉檔功能,令這部入門小車玩味更重。

mini-one-review-2014-20
翻平後座可彈性地提升載物空間。

mini-one-review-2014-21
即使只是直三 1.2 公升引擎,不過車仔細細車身夠輕,開起來是很爽快的。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引擎 Turbocharged 引擎
排氣量:1,198cc
最大馬力:102 匹 / 4,25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80 牛頓米 / 1,4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
體積:3,821 X 1,727 X 1,414mm
重量:1,12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INI-ONE/735/

售價:HK$228,800 起
網址:http://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0(MINI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Mini One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