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三菱 i-MiEV 原型車正式參加比賽


三菱(Mitsubishi)自動車工業於今日(3 月 1 日)宣布,決定派出電動車(EV)「i-MiEV」原型車,參加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 2012 年度「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比賽。

據悉參戰的「i-MiEV」原型車,基本上沿用現時在市面有售的「i-MiEV」零件。而在比賽過程所獲取的數據及經驗,將會用於開發新一代 EV 及 Plug-in 式混能車(PHEV)之上。另外廠方亦因應這個參戰決定,特地成立「Pikes Peak」部門,安排電池及電動馬達供應商的工程師進駐。廠方亦會委任具有出戰 21 次達喀爾拉力賽的車手增岡浩,駕駛廠方的「i-MiEV」原型車出戰。


自 1916 年舉辦首屆比賽後,「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每年皆於 7 月 4 日美國獨立日前後舉行,包括兩輪、四輪等不同組別的車輛,由海拔 2,862m 起步,經過曲折的山路,一直奔往離地面 4,301m 高的終點。成為繼 Indy 500 後,另一個於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汽車比賽。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